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票房口碑兼收 冯绍峰不忘初心独具艺术视野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6 09:07: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冯绍峰粗犷
 

  2014年可谓是冯绍峰的“黄金峰年”,《后会无期》和《黄金时代》接连上映,前者以6.5亿票房完美收官,成为暑期档最大赢家,《黄金时代》中冯绍峰饰演的萧军备受肯定,此片还将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大银幕上的成绩连锁着商业价值,品牌代言、时尚活动邀约不断,但他不忘初心,为了好的角色不计付出,在草原上努力了8个月的《狼图腾》即将在情人节档期倾情献映,刚刚开机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也备受关注。

  电影事业“峰”收之年

  冯绍峰票房口碑兼得

  2014年,各大热门电影档期都能看到由冯绍峰主演的影片,粉丝们都感叹着“喜欢冯叔真幸运,总是可以在银幕前看到他。”《后会无期》里的马浩汉,第一眼或许会被他匪气十足的大哥气势所震慑,然而一路看下来才发现他比谁都更加孩子气,永远怀揣着梦想对待人生。马浩汉虽是人生失意,但这部电影却成了暑期档最大赢家,6.5亿票房让冯绍峰票房总成绩再创新高,成为国内最具票房号召力演员之一。和韩寒的首次合作就让大家看到了冯绍峰身上的另一种可能,他可以是粗糙的、可以是顽皮的、可以和固有的帅气俊美完全不沾边。自此,冯绍峰在糙汉的路上越走越远。

  国庆档期的影片《黄金时代》中,冯绍峰饰演的是作家萧军。虽说是文人,但萧军却不那么斯文。他霸道奉行大男子主义,他一生放荡不羁来去自由,“爱就爱,不爱便丢开”的信条让他和萧红从开始便注定结局。冯绍峰将这样一个东北汉子演绎得既有血性也有细腻的愁绪。塑造这个人物的过程中,导演许鞍华给了他很多的帮助,他坦言,“和许鞍华导演合作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她一直对我演萧军很有信心,我可以很安心的将自己催眠到萧军的状态甚至都不愿出来,很过瘾。”此片上映后,萧军一角备受好评,有网友写道,“最令人难忘的,是在他第一次见到萧红时,在那间狭小的杂物间里,两人随意地交谈着,自始至终绯红的脸,急促的话语,迫不及待表现出的好感,在那一刻,冯绍峰已经不仅仅只是在表演,他俨然就已经是萧军,与汤唯一起重现出这世间最美好的相遇,并以此为契机,把这段荡气回肠的旷世绝恋,演绎到最精妙处!”虽然受制于文艺片的受众短板,但此片的价值和情怀却不容否定,不仅在金马奖上荣获最佳导演奖项,还将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冯绍峰也凭在片中的出色演出踏上威尼斯红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