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绝密往事》李咏揭秘押解末代皇帝的绝密三日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6 11:13: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咏
 
马跃
 
溥仪侄子
溥仪笑
  

  今晚21点20分,由李咏主持的《绝密往事》将在辽宁卫视为观众带来一段关于末代皇帝“溥仪”的绝密往事,节目现场还邀请到溥仪的侄子做客现场,口述溥仪曾经的经历。

  引渡列车公然下跪 昔日风采为何不再

  翻开历史书,大家可以看一下,历朝历代的最后一个皇帝,没几个有好下场的。我们数数看,南唐最后一个君主李煜,就是唱春花秋月何时了的那个,投降了还被人用毒酒给毒死了;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吊死在煤山上,算是死的有尊严了;好歹有一个活着的刘阿斗,却留下了“乐不思蜀”的笑话。

  爱新觉罗溥仪,清朝最后一个皇帝,他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被冯玉祥赶出紫禁城后,还瞎折腾,到东北做了日本人的傀儡皇帝。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后,溥仪被送进了苏联的伯力战犯收容所,整整五年。直到1950年,毛泽东访问苏联,和斯大林达成协议,将溥仪引渡回国。

  在回国的列车上,先是佛祖舍利被没收,再而是包括溥仪在内的战犯精神过度紧张做出很多失常之举。经过当事人口述我们发现,在这趟归国的列车上,溥仪,一位昔日皇帝,居然给人下了跪,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放下身价?又为何因为一句“欢迎你”而疑神疑鬼?也许馒头并非稀罕之物,但为何溥仪却“如视珍宝”?今天,我们将从溥仪的随从李国雄,溥仪的侄子毓嶦等人的回忆录中,去发掘那段最真实的绝密往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