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玟生日会众星贺 姚谦与克里斯·马汀“喜相逢”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2 09:12: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克里斯·马汀空降李玟生日会并献唱
克里斯·马汀为李玟献唱多首成名作品,现场沸腾。
李玟与克里斯·马汀合唱。
李玟与姚谦、黄伟忠两位资深音乐老师合影
 

  李玟近日在香港举办40岁生日会,向来有着极好人缘的她,不仅收到世界球星贝克汉姆、美国著名黑人男歌手Lionel Richie等的VCR庆祝,更有英国著名组合Coldplay主唱Chris Martin不远万里的亲临祝贺。而作为一手发掘和打造她的恩师,姚谦当晚也莅临现场送上生日祝福,与李玟相见的同时,姚谦与Chris Martin也上演了一场“久别重逢”。

  原来,十多年前Chris Martin仍是新人的时候,姚谦就对他以及初露锋芒的Coldplay乐队十分看好,还曾为该乐队撰文推荐:“如果说大多数的摇滚都在发泄着对世俗的不满,对现实的。唾弃,那只能传达一种焦虑和愤恨。而Coldplay的音乐却是那么清澈,能让你在空灵的感觉里俯瞰世俗。”当时这一推荐语在包括两岸及新加坡、日本等亚洲国家都引起共鸣和反响。姚谦还翻译了该乐队王牌歌曲《yellow》,被认可是最佳版本,网友评价其“触景伤怀,感人至深”。

  据姚谦介绍,他当年第一次见到Chris Martin是在一次会议上,Chris Martin像这一次一样,也是毫无预料地出现,在现场弹了一段钢琴,虽然只是“相遇而已”,但姚谦对此记忆颇深。如今在COCO的生日会上再次相逢,同样钢琴演奏,而且Chris Marti除演唱了多首成本名曲外,还与CoCo合唱《Imagine》及《月光爱人》,如此以他个人而不是Coldplay乐队的形式,令一向对COCO诸多爱重的姚谦大受感动。同时,也为在自己的音乐生涯里“相遇”这样优秀的音乐人而高兴。

  近两年来,大幅减少工作的姚谦把朋友聚会及旅行当成生活的重要组成,而这些体验也被他写入专栏与读者分享。此前推出的两部随笔《相遇而已》及《品味》也是从生活及旅行所得,《品味》(台湾繁体版书名为《私人的品味》)也是诚品书局2014年十大华人文学作品之一。姚谦表示,希望在今年夏天再出版一本生活札记的随笔散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