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智取威虎山》称冠贺岁档 猫眼大数据为幕后推手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8 15:16: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天,中国票房网显示,上映30天的影片《智取威虎山》票房已累计达到8.6亿元,问鼎贺岁档的票房冠军。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贺岁档,《智取威虎山》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其背后推手猫眼电影功不可没。猫眼电影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猫眼电影不仅是一个在线订票平台,还掌握了大量的观影核心数据,例如观影年龄趋势、观影地区的分布、观影前后观众的消费习惯、不同地区的观影偏好、男女观影的偏好等等,而这些数据能够有效地支持影片做到精准营销。

  在《智取威虎山》上映之前,猫眼电影向片方提供了核心数据,助其推广销售。例如,猫眼电影帮助《智取威虎山》做了一个影片地域偏好分布图,数据显示,东三省的观影热度明显比广东更高,还有些预计不热的地区热度却很高。根据这些数据,片方在这些热度较高的地区投放了大规模宣传和排片。

  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猫眼电影能够慧眼识出《智取威虎山》也是大数据的功劳。在猫眼电影上用户最想看的电影中,《智取威虎山》始终排名第一,这被猫眼电影看做是用户消费意愿的表达,因此选择了与《智取威虎山》进行了深度合作。另外,基于用户以往的观影数据和在猫眼上想看的表达,美团猫眼电影还为《智取威虎山》做了一个票房预估,并把这个数据跟制片方进行了分享。最终,《智取威虎山》成功成为贺岁档票房冠军。

  去年国庆档,猫眼电影就与《心花路放》进行了首次合作,该片制片方在电影上映前,研究了猫眼电影提供的相关数据,并运用在发行过程中,最终取得了12亿票房,成为贺岁档冠军,而猫眼电影为其贡献了一半的票房。

  在1月18日的美团新年媒体沟通会上,美团CEO王兴表示,猫眼电影积累的数据将是其最大价值所在。未来,猫眼电影的大数据将不仅用于电影的发行阶段,甚至会介入电影项目的更早期,帮助导演、制片人、演员从一开始就设计出更好的剧本、情节,从而做出更好的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