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狼图腾》英文版主题曲即将发布 汪峰首唱英文歌备受关注

http://www.yule.com.cn 2015-01-30 08:08: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即将于情人节特别献映,大年初一全国上映的电影《狼图腾》,再度发布重磅物料,由汪峰演唱的电影英文版主题曲即将于近日正式发布,这也是汪峰个人首支英文单曲,不论是片方还是歌手都对英文版主题曲寄予厚望,同时也预示着《狼图腾》的海外宣传即将展开。

  电影《狼图腾》是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导演让·雅克·阿诺亲自操刀,实力偶像派当红明星冯绍峰、窦骁等领衔主演。上月17日正式曝光中文版主题曲《沧浪之歌》,一经上线便引起巨大反响,上线首日全网单曲播放量突破千万,经过一个月的累积打榜先后摘下Top100、Top500、内地巅峰榜、新歌飙升榜、中国新歌榜七大榜单冠军,堪称2015年开年第一“红歌”。该歌曲在K歌软件上也引起广大网友热情翻唱,同时还吸引到众多成名艺人一展歌喉。在中文版主题曲大火之势的背景下,《狼图腾》英文版主题曲也终于浮出水面,演唱者依然是汪峰,歌曲名则定位《The Song Of Redemption》。

  《狼图腾》英文版主题曲依然采用爵士乐大师黄勇谱写的《沧浪之歌》的旋律,在部分细节上做了更符合英文发音的调整,但酣畅淋漓的编配依然直击人心。前不久,黄勇哼唱的《沧浪之歌》demo小样也在网上流出,引起网友热议,由于名字相同很多人将其与好声音学员搞混,但实际上爵士乐大师黄勇一直坚持贝斯演奏及幕后创作,从未发表过个人演唱作品。

  对于个人首支英文单曲,汪峰也是非常重视,不但邀请到英文老师矫正发音,更邀请其进棚现场指导英文发音,在棚内和黄勇及英文老师共同推敲每个细节,敬业精神令在场工作人员大为叹服。而在歌曲制作阶段,汪峰也是全程参与,力求自己的英文作品唱出西洋味道,同时不失民族底蕴,让全世界观众在欣赏作品时也能体会到“狼图腾”精神的博大精深。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