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雷佳亮相世界花滑锦标赛开幕式 为申办冬奥会助力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6 13:44: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3月25日17时,“2015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隆重举行。本届“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夫妇在开幕式上献唱《飞得更高》;世界花滑“冰王子”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再现“四周跳”,著名歌唱家雷佳也惊艳亮相,为开幕式强力助阵。

 

  本次开幕式主体结构分为“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两大部分。其中,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冰之缘”和“冰之聚”两大板块构成。雷佳在第二个节目出场,她乘坐着晶莹剔透的“冰花雪橇”为大家带来一首全新的中国风原创作品《冰清玉洁》,同时花滑运动员们与32位水袖女舞者在冰面上为之伴舞。

 

  “百丈冰,千年情,犹有悬崖俏花枝,有它心相知”,这首原创的《冰清玉洁》经由雷佳的深情演绎,更显冰的清雅纯洁,将细腻丰富的文艺表演与速度激情的体育竞技相结合,使冰上运动的精神内涵与中国”冰清玉洁“的传统文化相得益彰。

 

  此次舞台采用3D效果,随着雷佳演绎的歌曲节奏和舞者的移动步伐,冰面幻化为冰凌花及四季鲜花,更有数对蝴蝶造型的演员滑上冰面,制造出大地复苏、春意盎然的场景。以冰为媒、冰上互动,演绎出中国风艺术与冰结合的唯美震撼。美仑美奂的舞台3D视觉效果加上雷佳“最中国的声音”,绝对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视听盛宴。

 

  作为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前期预热,本届花滑世锦赛是这个时间节点前国内所举办的最为重大的冬季赛事,肩负着助力申奥的重任。雷佳本人也一直乐于用音乐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呐喊助威,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再到2014年夏季青奥会都能看到雷佳活跃的身影。这次助力花滑世锦赛,雷佳演绎了缱绻唯美的《冰清玉洁》,传递花样滑冰竞技比赛的体育精神,同时也为申办冬季奥运会助威添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