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脱女皇”张惠妹暌违3年再攻小巨蛋 热力开唱“三天三夜”

http://www.yule.com.cn 2015-04-07 09:06: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演唱会女王强势回归!华语天后张惠妹(a MEI)暌违3年再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全新「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从4月4日至15日连续举办10场,这是a MEI继2012「AMeiZING Live世界巡迴演唱会」后再度攻蛋,也是她第4度在台北小巨蛋举办个人巡迴演唱会。「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製作成本不断加码,至开演前最后一刻总成本已飆破2亿,a MEI表示:「我要让歌迷在走进演唱会现场的那一刻,就要完全融入乌托邦的世界!」演唱会最后一个段落「妹力乌托邦」是长达30分鐘的热歌劲舞,a MEI展现电音女王的爆发力,HIGH翻小巨蛋「三天三夜」,她的「乌托邦」子民无不俯首称臣:「这是近年来看过最HIGH的演唱会!」

  「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让歌迷见识到AMIT的霸气摇滚和a MEI真挚情歌,最后当然要以最HIGH的方式做结尾!a MEI表示她最初的构想是连唱30分鐘的超海舞曲,為演唱会画下最震撼的句点,而且不会唱安可曲,但她怕歌迷可能会不习惯这样的方式,所以还是在唱完20分鐘的舞曲后先跟歌迷说说话,让大家有心理準备,「我相信这个桥段会让歌迷HIGH到爆炸!」a MEI团队特地远赴重洋邀请美国编舞家丹妮尔為这次巡演编舞,丹妮尔不但是国际巨星碧昂丝的舞蹈老师,还曾跟珍妮佛萝培兹、珍娜杰克森等西洋天后合作过,她具备12年的编舞资歷,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跟a MEI合作,她真的很敬业、很有巨星魅力,她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台湾的碧昂丝!」

  已迈入第三天的「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对歌迷来说真的是连海「三天三夜」!a MEI变身「光之幻女力」,身穿街头风格的粉红色嘻哈外套,為歌迷带来最引人遐想的夜店发烧曲《Booty Call》;唱到带有嘻哈律动的《感应》时,10名外籍男舞者率性一脱露出精壮肉体,此时a MEI已幻化成夜之女王,带领成千上万的「乌托邦」子民们一起进入她的「妹惑」国度!接著舞台上出现了一隻钻豹,挑逗人心的《一夜情》前奏一响,一名精壮的半裸男舞者再也无法按捺内心的欲望,开始向a MEI大胆求爱,a MEI则将他制伏在钻豹上面,两人耳鬢廝磨,几乎快要嘴对嘴、鼻碰鼻,看得台下歌迷牙痒痒,尖叫声连连!a MEI还在这段热舞组曲裡面巧妙加入蔡依林的《我呸》和江蕙的《你著忍耐》,加入前者是因為她觉得这样很好玩,把《你著忍耐》改编成动感舞曲则是想要献给她的偶像江蕙。

  唱完20分鐘的超海组曲后,a MEI先感谢演唱会前台及后台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来小巨蛋陪著她唱歌的歌迷朋友们,接著又问台下观眾:「一开始的声音到哪去了?会累吗?还要吗?」台下万人歌迷无不使劲大喊,轰隆声响几乎要把小巨蛋屋顶掀开!此时a MEI招牌歌《三天三夜》前奏一下,全场瞬间陷入疯狂!歷年HIGH歌一首接一首,从《狠角色》、《Yes or No》一路延烧到《前进乌托邦》,现场气氛狂飆至最高潮!a MEI最后以超级经典曲《原来你什麼都不想要》向观眾道别,也為第三场「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画下完美句点。

  「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由a MEI慧眼发掘的BOXING乐团开场,这个来自屏东排湾族的摇滚乐团一登台便迅速炒热现场气氛!「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分成四个段落,第一段「阿密特风暴」由张惠妹的分身阿密特(AMIT)火爆开场,当序曲《战之祭》响起,舞台上15米高的乌托邦大门正式啟动,只见阿密特头戴高50公分的超霸气女王头饰,以「神之祭女王」造型乘坐巨型三角锥悬吊后座从舞台上方缓缓降临,演唱新专辑《AMIT2》首波主打《怪胎秀》,令台下11000名观眾瞬间陷入疯狂!阿密特除了演唱新专辑《你想干什麼》、《牙买加的檳榔》、《血腥爱情故事》等6首新歌,更有《开门见山》、《黑吃黑》、《不要乱说》等经典的阿密特曲目。

  演唱会第二段落「移动世界」由火热动感的a MEI接棒上阵,她以「火之翼女帝」之姿率领全场观眾一起进入a MEI独霸的舞曲世界,接连以《跳进来》、《你在看我吗》、《火》、《A级娱乐》、《维多利亚的秘密》长达14分鐘的组曲high翻全场,这次特别请来国际巨星碧昂丝的舞蹈老师编舞,a MEI又唱又跳全场high翻,唱跳女王宝座非她莫属!a MEI接著大秀情歌功力,在动人的弦乐伴奏以及6面鏤空女王文字景片的衬托中,演唱《都对也都错》、《你是爱我的》、《我无所谓》、《这样你还要爱我吗》,台下歌迷如痴如醉,a MEI歌声直捣人心,因為每个人心中都至少会有那麼一首a MEI最诚挚动人、刻骨铭心的妹式情歌。a MEI接著以不插电的方式深情詮释《三月》、《无悔》、《过不去》、《人质》,全场為之动容。

  当演唱会进入第三段落「顶尖万象」,巨大的A字型LED升降浮动地板横跨舞台,随著升降与投影的变换,营造出独特的空间感及视觉震撼,a MEI此时化身為白色的「雪之恋女爵」,带著歌迷一起《发烧》还要共享《永远的快乐》!当a MEI一边唱著张雨生的《哭泣与耳语》,背景LED萤幕一边播映a MEI亲手绘画的作品,她多年来累积的画作首度公诸於世,原来叱吒歌坛的a MEI除了能歌善舞,还有鲜為人知的绘画天分!当《彩虹》这首歌的前奏一出,台湾史上最大面的彩虹旗便出现在观眾席,全场為之疯狂!

  演唱会最后以「妹力乌托邦」做结尾,a MEI变身「光之幻女力」,用长达20分鐘、7首歌串连而成的电音舞曲征服全场,从夜店发烧曲《Booty Call》到经典舞曲《渴了》、《感应》一应俱全,更有以电音重新包装的台语歌《你著忍耐》,台下粉丝大呼过癮!a MEI最后再献上长达10多分鐘的压轴动感组曲,由招牌歌《三天三夜》一路延烧到最新的《前进乌托邦》,此时10位外籍男舞者及4位台湾女舞者火力全开,在女王a MEI的歌声带领下使出浑身解数卖力飆舞,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a MEI最后以超级经典曲《原来你什麼都不想要》向观眾道别,也為第二场「乌托邦世界巡城演唱会」画下完美句点!阿密特新专辑《AMIT2》已於4月4日发行,演唱会现场购买精装纪念版均可获赠1公尺长巨幅海报,而此专辑也在首发日勇夺iTunes冠军,更创下网路零负评的超高评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