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数出席《中国好书》颁奖礼 意外收获“嫦娥之父”告白

http://www.yule.com.cn 2015-04-23 08:40: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数读颁奖词
 

  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好书”颁奖盛典,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20:01CCTV-1首播,22:45CCTV-10重播。颁奖礼除邀请席慕蓉、康辉等知名人士人分享好书精彩篇章外,还邀请了陈数、张嘉佳等一批知名作家和演员前来助阵。作为颁奖嘉宾的陈数意外收到了来自“嫦娥之父”欧阳自远先生的“告白”,让她大感意外和惊喜。

  颁奖现场陈数身着红色小礼服,牵手“嫦娥之父”欧阳自远先生为科普生活类好书颁奖。陈数表示能够有机会和欧阳老师同台非常荣幸,欧阳自远更是现场自曝是陈数的铁杆粉丝,看了不少她主演的电视剧,尤其非常喜欢她在《暗算》里的塑造数学家形象黄依依。陈数坦言“这是今天颁奖礼最大的收获,非常意外但很开心。”

  此外,这次颁奖礼创新构建了获奖图书个性化分享环节,陈数受邀参与,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古代物质文化》一书中的宋代点茶片段,以情景再现、朗诵的方式,将阅读与人生和当下生活相结合。陈数认为个性化分享环节增强了互动性,以另一种方式呈现文字的魅力,营造全新的阅读氛围,很有意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