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种子可以发芽,小视野背后的大世界—悟空微电影节给大学生的大电影梦想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9 09:20: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视野 大雄心

  有一部意大利电影《天堂电影院》记录了一个功成名就的国际大导演最初与电影的相遇,在一个小镇的小电影院,那个荧幕展现的大世界是打动孩子最初的起点。小视野背后有一个大大的世界。

  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如火如荼的盛会中,这个被冠以大学生名义的电影节,到底大学生在发挥什么作用呢?仅仅只是投票吗?去选一些大导演、大制作、大明星的大电影?或许这样的大学生电影节,连大学生也未必真正关注,星光熠熠背后,舞台上没有任何大学生,大学生电影的影子。

  2015年中国拍摄电影超过600部,能上到院线的不到150部,中国院线更像是概念和资本的游戏,而在民间,借助自媒体的兴起,自媒体视频迎来了一次全面的爆发。如果去追寻《万万没想到》、《暴走大事件》的观看观众总人数,可能超过了中国很多的大荧幕作品,微视频、微电影正在实现很多人小视野背后的大雄心。

  悟空微电影,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大学生专属的微电影平台,这个由悟空青年创业社区孵化的创业项目,想要打造一个集合大学生为电影节、大学生微电影联盟、大学生微电影网络频道在内的微电影大平台。

  小视野 大行动

  悟空微电影的首席运营官唐晓杰这样介绍悟空微电影:中国有超过2281所高校,校区超过5000个,在校大学生超过3500万,而这里喜欢电影,将微电影当作自己爱好的人群极其庞大,影视社团总数过万,每年产生数十万部微电影作品,但是这些作品绝大部分仅仅停留在硬盘或者某个视频网站都无法被搜索到的角落,他们除了学校内部的一些交流活动,从来没有专门的舞台关注他们,也没有办法实现与其他组织的交流合作对接。所以悟空微电影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我们起步的基础或许很薄弱,我们没有大资金、大资源、大背景,但是我们有大雄心、大行动和大未来。

  2015年1月悟空微电影起航,到2015年5月,我们已经覆盖了广东省内的30多所高校,上百个校园微电影组织,直接参与人数有千人,影响了超过百万大学生,计划举办超过50场校园微电影校园比赛和观影活动,而今年我们将会将悟空微电影节覆盖华南100所以上的高校,与200多个影视社团组建华南最大的高校微电影联盟,发掘2000部以上的优秀校园微电影作品。而在年底,我们将有两个大的平台来全面展现校园微电影的风采。我们将举办中国规格最高的校园微电影颁奖典礼—悟空校园微电影盛典,这里或许没有大导演、大明星、大制作,但是有校园内的潜力导演、潜力影星、用心制作。给他们最大的舞台和星光,让他们登上中国高校微电影的大舞台。另外中国第一个高校微电影网络频道—悟空微电影APP将在2015年12月发布上线,这将是国内第一个专门收集、整理、发布、推广校园微视频的平台,我们将全力推动校园微电影的全面发展。

   小视野 大世界

  悟空微电影与悟空影视联合起来成为悟空影视孵化平台,我们不仅仅推广、展示微电影作品,更重要的发掘和培育微电影的团队,悟空影视有专业的影视制作、培训、孵化基地,所有优秀的校园影视团队,都可以与我们合作,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的拍摄设备、专业的影视制作培训、提供你专属的制作基地。而所有优秀的视频节目和微电影都将在悟空微电影的平台上得到推广发行,建立一个校园微电影的完整的产业链生态圈,实现微电影的大世界,我们希望未来登上世界电影舞台顶峰的人,今天和我们一样,有小视野,但是有大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