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零距离华鼎奖入围影片及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15-05-28 13:14: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16届华鼎奖-上海大众汽车凌渡之夜 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进入倒计时,日前组委会公布了第一批红毯明星名单,赵薇、成龙、葛优等明星确认出席。

  入围影片叫好又叫座

  由天下英才传媒组织的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2007年在调查基础上加入了评选颁奖形式,到今天已经走到了第九个年头。而从前日公布的入围名单来看,今年的华鼎奖可谓自创办以来最华丽的一次。

  最佳男演员网罗了四大影帝:张涵予、廖凡、陈道明、黄渤,个个都是影视圈的顶梁柱。最佳女演员从巩俐、赵薇、汤唯、高圆圆到倪妮,横跨各年龄段女星的代表。

  随着这两年国内院线从大中城市到小城市的普及,中国电影进入快车道发展,影片票房收入节节攀升,从亿元到十亿,一次次刷新着纪录。今年入围的影片也颇具看点;《智取威虎山》作为主旋律电影票房破八亿、《归来》票房破三亿,打破中国国产文艺片公映日票房、破亿速度、上映总天数、总票房记录,成为迄今为止最卖座国产文艺大片。青春片教父张一白导演的《匆匆那年》以5.8亿票房收官,受到国内年轻观众追捧。中国电影人们正在用叫好又卖座的优秀作品回报国内观众。

  入围导演曾是好演员

 

  最佳导演奖云集了大陆、香港、台湾最著名的组合:张艺谋、姜文、陈可辛、徐克、许鞍华。

  贾樟柯在一篇名为《我认识的侯孝贤导演》的文章中表达了一个好的导演肯定是一个好演员的看法。他说:“在中国的导演里,侯孝贤、张艺谋和冯小刚是最后演戏的导演,他们如果只做演员也会非常成功”。在这次华鼎奖上,此观点得到了印证。

  姜文作为演员的知名独自不必说,《芙蓉镇》、《天地英雄》、《让子弹飞》每一部新片上映都在国内引发观影热潮,影帝奖杯多座在手;张艺谋凭借影片《老井》拿过百花影帝也是众人皆知;陈可辛导演也曾经在多部影片中现身却不为人知,他参演过的电影包括《新不了情》、《金枝玉叶》等等;许鞍华导演也是个不错的演员,出演过《岁月神偷》、《女人四十》等影片;徐克导演则在《打工皇帝》、《大魔术师》等影片中有过不错表现。

  正是这些导演们对表演的深刻理解才,使得他们在演员培养方面独具慧眼,带出了中国影视圈一代又一代的明星们。 那么这些最会演戏的导演们谁能够在第十六届华鼎奖再获成功呢?华鼎奖让人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