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刑警队长》研讨会 于和伟阐释刑警精神

http://www.yule.com.cn 2015-06-29 11:37: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于和伟发言
于和伟写真
 

  6月24日,公安部政治部宣传局、SMG尚世影业等在京联合举办专家研讨会。研讨会上,著名文艺评论家、主创团队共同探讨该剧的创作经验。该剧主演于和伟也从横店回京参加此次研讨会。

  作为内地十年来首次在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刑侦题材电视剧,开播以来就赢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和良好的口碑。剧中饰演刑警队长顾铭的演员于和伟谈到角色时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警察,很崇拜警察,但是当他去到原型顾瑛的家中及工作地了解情况时,发现顾瑛就是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是一个心系社会与人民的警察,他也有自己的家庭与生活,也有问题和毛病,但是这不影响他的工作,不影响大家去怀念他。他指出,创作和演绎这类题材时,不要塑造高大全的人物形象,要接地气才会让观众觉得有共鸣、接地气。

  于和伟在剧中塑造的角色严肃不失柔情,亲和又接地气,这也为之后此类题材的创作和演绎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和借鉴。(文/花水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