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怒放》出品人刘燕铭:特殊历史背景下草莽英雄成长避免“脸谱化”

http://www.yule.com.cn 2015-06-30 10:4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怒放》出品人刘燕铭
 

  正在CCTV1-综合频道热播的战争爱情传奇大戏《怒放》,作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的献礼作品,将一个草莽英雄历经残酷战争的洗礼最终选择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传奇经历表现得淋漓尽致,并在其中巧妙地融合了战争时期浪漫高尚的爱情。精良的制作、真实的战争场面还原、诸多实力派演员的倾情演绎,都使该剧呈现了信仰与爱情怒放的正能量,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议,更赢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

  其中林永健塑造的由草莽英雄成长为共产党员的赵关克,以非凡的英雄气概和正义爆棚的爱国精神被观众所接受与喜欢,《怒放》也成为新一代“剧王”。而该剧也正是一向出产“剧王”的海润影视的又一力作,日前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裁,也是《怒放》出品人之一的刘燕铭接受专访,为我们解析了《怒放》的独特性。

  Q:提起草莽英雄,之前观众们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亮剑》。这一次《怒放》也是讲述战争背景下一个草莽英雄的成长,您觉得它们有什么独具的特色?

  刘总:我觉得两部戏之间并不存在可比性,《亮剑》是十年前献礼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作品,已经成为中国抗战题材电视剧、甚至整个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经典。而《怒放》则是十年后的今天,作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的献礼作品。因此可以看得出来,我们的着眼点已经更加开放了。如果说《亮剑》讲述的是一个草莽英雄最终成长为我党铁血军人的抗战史,那么《怒放》讲述的就是一个草莽英雄历经血与火的洗礼后最终选择了共产党为自己的革命信仰。当然,因为两部作品都是海润出品的优秀剧目,又都塑造了两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英雄形象,观众拿来比较很正常,但无论是“李云龙”还是“赵关克”我都希望观众可以喜欢。

  Q:与《亮剑》相比,从《怒放》的剧名看,似乎更侧重个人浓烈情感的表达,时代背景下的浪漫与悲情,是这样吗?

  刘总:并非完全如此,因为《怒放》这个剧主要是讲人们在追求一种理想和主义的怒放,爱情的怒放,剧中的爱情是裹挟在战争洪流中,打着历史烙印的,有浪漫也有悲情,它有一种浓烈的情感在里面。越是在残酷的战争背景下,人性越可以迸发出不一样的光芒,如鲜花怒放,那种强悍的生命力喷薄欲出,所以剧名叫作“怒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