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敬明广告引发口水战 粉丝力挺

http://www.yule.com.cn 2015-07-09 16:47:17   来源:凤凰娱乐   

  “你们都以为小时代就是真实的职场,可我告诉你,并不是!” 6日开始,一则以郭敬明名义发布的广告在《新快报》和《时代周报》等媒体刊登,随后这则广告在社交网络上迅速流传,再度引发了网友对于郭敬明抄袭、宣扬物欲的质疑,而粉丝则集体力挺郭敬明,和其他网友发生语言交锋。此前,随着小时代4上映日期临近,关于郭敬明的各种新闻开始频频占据新闻头条,比如郭敬明和网红“作业本”之间的骂战等。

 

  其实,细心的网友会发现,这则广告是郭敬明为一款名为“邮箱大师”的app做的一个品牌广告,但是却被网友们当成是郭敬明的个人宣言,结果引发了激烈骂战。这则整版广告极具视觉冲击力,通篇采用文字设计:“欢迎降落到这残酷的职场。你们都以为小时代就是真实的职场,可我告诉你,并不是!世界上从没有过毒舌顾里,也没有冷酷宫洺。真相比这残酷100倍!别低头,拿出你的职业范。”最后落款是“郭敬明”。

  郭敬明在报纸上的此番言论一出,迅速在网络发酵,掀起了一场口水战。微博大号“清华南都”第一时间将此事在微博发布,随后不少知名网络大v转发评论,短短几个小时便引来了10000多条转发、评论和点赞,不可谓不热烈。而 “郭敬明吧”“小时代吧”等各大贴吧上对于这个广告的讨论也纷纷占据了热门榜。

  一些网友首先对广告提到的“职业范”主题开展了争议。微博网友“哆拉西姆”在微博下评论:“每个人都身处不同职场,有着不同的职场环境。先不论郭敬明有无资格在报纸上对职场进行定义和描述,这种为推广自己电影而对职场环境进行“强奸式表达”本身就会对很多人,尤其是90后造成误导。“

  网友“一度飘过”迅速回击,他认为:“郭敬明在大胆描述中国社会目前不言自明得真相,拜金主义的价值观早已经泛滥,每个青年都能抽丝剥茧得从这部电影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底层的诉求正是他最坚实的后盾,抵制迂腐80后,支持小四。”

  除此之外,郭敬明抄袭、宣扬物欲等旧事也成为网友们的槽点,连陈学冬、杨幂等小时代主演甚至韩寒都不幸躺枪,而郭敬明粉丝们则奋起力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