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翅膀的痕迹》走进史家小学 繁星公益读书会拉开序幕

http://www.yule.com.cn 2015-07-10 10:56: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合影

配音表演艺术家乔榛

央视主持人任志宏

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

影视演员陶虹

配音表演艺术家乔榛、影视演员陈数

史家小学的孩子们

  近日,一场以“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为主题的公益读书会在北京史家小学礼堂举办。

  此次《翅膀的痕迹》诺贝尔文学奖作品朗读会由北大繁星诗社、北京史家教育集团共同举办,受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教育部、解放军总政宣传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活动邀请了多位文化名人参加朗读,由配音表演艺术家乔榛领衔,央视主持人康辉、央视主持人任志宏、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中国影视表演艺术家陶虹、陈数为孩子们朗读诺贝尔获奖作家的经典作品。泰戈尔《吉檀伽利》,莫言《老母亲》,叶芝《茵尼斯弗列岛》,聂鲁达《你的微笑》,海明威《老人与海》……

  据闻,不仅史家小学近400位师生于现场聆听诸位艺术家的精彩朗读,该校三个学区的师生们也通过学校电视台的直播收看了现场演出。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北大繁星诗社是长期从事诗歌文化传播的公益组织,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冰心诗会《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北大新年新诗会》、《问佛》、《永远的东方红》等公益诗歌朗诵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认可。此次携《翅膀的痕迹》走进史家教育集团史家小学校区,旨在帮助孩子们培养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倡导全民阅读。此次朗读会众位艺术家的倾情朗读旨在给孩子们带来心灵的启迪和文化的熏陶。

  书香世界、琅琅中华,《翅膀的痕迹》走进史家小学拉开了“繁星公益读书会”的序幕,以此为开端,“繁星公益读书会”也将走进更多的校园,为孩子们读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