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惊魂一夜!聚米金融联手导演李宏业创造17%高收益众筹

http://www.yule.com.cn 2015-07-30 14:20:54   来源:焦点新闻网   

  由北京夺目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惊魂夜大事件》近日在聚米金融影视众筹平台上线提前众筹成功。飞来横尸,天降巨款,荒诞精怪的剧情,扣人心弦的节奏,相信出品后 必会掀起一股强大的点击浪潮。投资基础年化收益率12%,播放量破600万更有+5%的利率奖励,如此高额的丰厚回报,掀起影视众筹新高潮,借此,我们特 别采访了《惊魂夜大事件》的中国新锐导演李宏业。

  记者:以前您是以拍摄摇滚乐mv视频为主,现在怎么突然想拍摄这样一部暗黑题材的电影?或者说是什么激发了您这次拍摄的灵感?

  李 导:因为我自己原先很喜欢摇滚。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听“枪炮玫瑰”、崔健、“唐朝”、“黑豹”了,在我的老家,我和我弟弟组建的乐队算是比较早的 一批摇滚乐队。所以这是我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关注和参与的群体,我对他们一直抱有浓厚的兴趣。我对他们的了解和认识,就是对我自己的了解和认识,我想我能 明白他们所要表达的那些东西。而摇滚的元素里就有暗黑的存在,这两者并不冲突。

  记者: 一直以来的作品都透露出对青年文化很深的情结和关注,但是又不乏老辣和沉稳,是什么样的企图导致了这种视觉观感的出现?这部作品中又有什么样的体现吗?

  李 导:大概和我一开始的经历有关。因为小时候就自己开始组建乐队,但是为了生活而不得不放弃。在有了稳定的生活后,自己的第一个作品是和一个比较年轻的团体 “龙门阵”的合作,而他们的音乐形式Hip—Hop又相对在年轻人这个群体中比较盛行。我的年龄和个人经历加上他们的音乐和Hip—Hop文化,这种杂糅 大概就促成了你所说的这种观感。有时候很多效果都不是刻意而为之,我觉得自然舒服随意地传递出来就很好。

  记者:技术革新对于影像艺术的影响有多大?在互联网时代,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记录者?创作需要灵感么?

  李 导:非常大。随着网络化和全球化的发展,艺术或者影像艺术已经不再是一个艺术家所特有的技能。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地创作作品,然后通过网络这个 播出渠道发表作品,最后有观众来评价和欣赏。如果你有良好的想法,却没有地方筹集资金,众筹就是一个极好的方式,所以现在我也跟聚米金融众筹平台合作,利 用大众的力量募集一部分资金,最终再将利润回馈给支持我的观众。换个角度说,这也是互联网时代与观众在剧本之外的一种互动。

  记者:是什么让您这么有信心可以让这部电影突破超高点击率?或者说为什么您坚信这部电影会成功?

  李 导:目前网络大电影的盈利模式以DPM付费和点击分成为主,当初我的电影处女作《摇滚公路》推出时,一周之内点击率高达500万。优酷视频、乐视TV等视 频网站点击率均超过百万。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对与网络影视群众的喜好、高潮点的把控都比较到位,思想的灵异空间会带来各种扭曲、放大、折叠,跳跃、重 击、嘶吼、进化的人类文明和退化的原始野兽感糅合成某种奇特的躁动,精不精彩,看了就知道,也欢迎感兴趣的你到聚米金融的官方网站上为我们筹集资金。

  记者: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什么?

  李 导: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故事和人物,首先这是一个荒诞的黑色幽默剧,涉及到了很多时下很流行的元素——股市暴跌、网络女主播、一夜情等等,他满足了人 们关于暴富和美色的一切幻想。其次在人物塑造上,这部影片堪称是当下都市病态青年的百科全书,影片里没有一个正常的人物,影片把焦点对准了患有后现代病的 当代青年,他们迷茫又亢奋,想追求梦想又被欲望所牵绊,很容易引起当下青年的共鸣。任何一个小角色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复杂性。天马行空的故事和天马行空的 人物就是本片最大的亮点。

  记者:喜欢看恐怖片吗?

  李导:喜欢看恐怖片,最早接触的是希区柯克的一些惊悚恐怖电影,像是《精神病人》《后窗》啦,然后是看一些根据史蒂夫金作品改编的恐怖片,《危情十日》《闪灵》啦,也很喜欢看一些年轻人很追崇的片子比如《电锯惊魂》《死神来了》《黑暗侵袭》《惊变28周》之类的。对我来讲,恐怖片也给了我很多启发,他们的视觉冲击力度,他们探讨复杂人性的深度,他们对节奏张力的把握,都是我汲取的养料。

  记者:国内微电影发展现状?

  李导:国内微电影正在随着市场的改变而调整,目前网络剧、IP电影异军突起,完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占据了屏幕,所以微电影也在适应,也在改变,但是微电影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它的原创性、艺术性、深刻性,这也是它在发展过程中所不能丢失的。

  记者:创作工程中,你更加看重剧情、内涵还是视觉冲击力?

  李 导:任何创作都不会是内涵先行,那是高考命题作文,我也不会刻意地去加重内涵,内涵的自然流露在于剧情,在于故事。一般对我来说,故事先于内涵,而人物又 先于故事,所以我更加注重去塑造人物。到目前为止,拍出来的电影千千万万,但最让我们铭记的却是那些人物:阿甘、肖申克、教父、伏地魔、甘道夫等等,所以 我创作中更看重人物的丰富性。刚才你也提到了画面,这是一个让我感到兴奋的元素,因为毕竟电影他不是文学,电影属于第七艺术,有自己的艺术成分,我很看重 电影画面的视觉冲击力,很喜欢探寻每一帧画面背后的隐喻、象征意义。在创作过程中,我也一直遵循着这一原则。

  我 们这次请的演员,是根据影片中的人物,寻找对应的有表演功力的演员,本片演员包括网络红人,实力唱将,跨界相声喜剧新星,优秀的年青演员,我相信他们塑造 的人物会让广大网民记住的。另外最具人气的组合南征北战也为本片特别制作主题曲。希望在九月份影片上线,大家多多支持。

  导演李宏业,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包括《寻宝》、《平安中国》、《咏乐汇》等多档知名节目后期制作人,曾为COU、“脑浊”、“痛苦的信仰”等多支中国摇滚圈 里的顶级乐队打造了专辑MV,同时还自费推出了以推广青少年音乐文化为宗旨的音乐视频杂志《范儿》(FARDVD)等,是中国电视媒体品牌包装专 家,D.O.M(夺目世纪)创始人、艺术总监,有自己的ONENOW(玩闹)电影工作室。近期作品《光棍奇遇记2》已达3069万播放量。

  聚米金融,聚米金融(微信:聚米派)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影视众筹社区。聚米金融专注于影视产业的股权、债权、实物众筹,致力于提升影视行业融资及生产效率,并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稳健的高收益投资渠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