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露谈《小爸妈》职场“宫心计” 倡导简单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5-07-31 11:0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高露《小爸妈》白领辣妈造型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都市话题轻喜剧《小爸妈》东方卫视播出正酣,此次高露与任重三度合作,上演80后小爸妈养成记,得到众多年轻家长们的共鸣,引发全民热议与追捧。剧中,由高露出演的女一号简单,连续遭遇了一系列的生活变故和职场风波,不仅因过度劳累而导致二胎流产,公公与母亲的相继去世,也让她经历了生离死别;此外,简单备受职场“宫心计”从而被迫辞职,再次成为全职主妇。

  高露接地气的将《小爸妈》简单一角塑造得立体生动。工作能力突出的她,因腹黑女玛丽嫉妒而被多次算计陷害。在日前的剧情中,虽面对唾手可得的升职机会,但为了照顾不久于人世的母亲,简单毅然决定为家庭离职。而在她遵照母亲临终遗言重返公司之后,玛丽通过高健(王耀庆饰)的关系成为新任行政总监,她对简单进行了降职降薪、增加工作量、升职不加薪等众多打压举措和职场“软暴力”,并挑拨简单闺蜜希婷背叛,让简单在大老板面前出丑,以致失去工作。

  对此,高露在她微博上每天更新的“简单姐日记”中表示,简单遵守着自己的职场三定律——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她不屑于勾心斗角,本以为可以忍住阴谋和不公,用自己的努力和认真赢得该有的回报,但终于忍无可忍选择离开,因为已经触碰到她的自尊和底线。

  高露性格和简单差距很大,但一样孝顺、善良和大度,如果职场中遇到同样的事情,高露可能也不会察觉到。谈到职场竞争的社会现象,她欣赏简单在工作中的积极进取而又不屑于勾心斗角,认为为人处世不能太复杂,“活得简单一点,便会快乐许多。”现实生活中的高露一贯低调,婚后她因为热爱而没有停止工作,家人也支持她的选择。对于《小爸妈》简单母亲“女人要有自己的工作”的说法,高露非常赞成,她坦言自己不崇尚女权主义,但工作或事业则是个人价值的一种体现。据悉,随着剧集的推进,简单在经过两年的全职主妇生活后,面对与莫凡(任重饰)的婚姻矛盾,也将回归工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