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民健身日 在“KingDarts”的世界愉快玩耍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3 10:14: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出镖的一刻就像狮子围捕猎物,锁定目标时需要足够的耐性和稳定性,出手时又要有足够的爆发力,很少有运动能够将动与静结合得如此完美,飞镖就是其中之一。”在霄云路的KingDarts(凯帝狮)飞镖俱乐部,留学生Hedy和她的镖友激战正酣,虽然只有19岁,但来自飞镖发源地英国的她已经有十年镖龄了,从小就霸占着爸爸的飞镖。来到北京的短短一年里,她用飞镖建立了一个由不同国家、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镖友组成的朋友圈。

  和Hedy对战的北京小伙郑彦则更享受比赛中输赢的结果:“我们有竞争,但是没有激烈的身体对抗,可以单兵作战,也可以发挥团队精神,除了技巧,还要懂得运用智谋,用脑子和技巧赢得比赛,这很适合中国人的运动特点。”

  选对项目,健身也快乐

  飞镖,从来到中国到成为最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仅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由于所需空间小,不受天气、地域的限制,而飞镖本身又有独特的娱乐魅力,既能缓解身体的疲惫,又能放松心情,吸引着众多爱好者。

  对于健身一族来说,要获得“八块腹肌人鱼线”,就要忍得了大汗淋漓、耐得住美食诱惑,但是要达成全民健身的目标,运动就不能只是消耗体力、无聊枯燥的项目,而是门槛低、容易参与的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就是要鼓励人们健康生活,激活每一个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创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的社会氛围。健身,可以是一件既欢乐又有益身心的事情。

  飞镖投出去的那一刻需要人全神贯注,做到手、眼、身、法、步协调配合,这不仅可提高自身动作的准确性和空间的判断能力,而且还可培养良好的心理稳定性,锻炼人的果断、自信。如中国最高级别飞镖赛事中国飞镖联赛(CDL)大庆站冠军孙强所说:“飞镖其实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要有超越自我的心态,斤斤计较或心事重重,就玩不出味道,也发挥不出水平。”

  孙强是拥有20年镖龄的老镖手,在过去国内飞镖比赛机会少、奖金少、参与人群少的时代,他苦于没有比赛机会。2015中国飞镖联赛启动后,则以高水准、高奖金的赛事为飞镖爱好者搭建比赛和交流的平台,既为镖手创造了快速成长的条件,又带动了飞镖运动的普及发展。现在,孙强和他的老镖友们最关注的就是中国飞镖联赛下一站的时间、地点。

  “疯狂”的新玩法

  如今的飞镖已经不只是帅哥们用三根金属飞镖往一个小圆靶盘上扔的那种“复古”玩法了,软式飞镖机的出现,为飞镖带来更多玩法。比如打气球比赛,朋友们轮流投镖,气球伴随分数的上升不断膨胀,但谁也不知道气球会在你打中哪一个分区的时候爆掉,只好小心翼翼地尽量打在分数低的区域,直到最后气球爆炸的一刻,比赛才分出谁要给朋友们的啤酒买单。

  另一个风靡飞镖圈的游戏“疯狂200秒”,作为中国飞镖联赛(CDL)官方指定器械KingDarts(凯帝狮)联网软式飞镖独家开发的比赛项目,更是在团队作战中“疯”出了名堂。比赛时,每支队伍的镖手需要在200秒内不停地轮流投镖,获得最高分的队伍获胜。不仅要投得准、跑得快,还要默契配合甚至是无缝切换。于是,在“疯狂200秒”的现场,你会看到镖手们像参加接力赛跑一样,时刻准备着接过队友的“接力棒”、奋力冲刺,投出镖之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飞镖机去拔镖、按切换键,各种姿势层出不穷,一场比赛下来,无论比赛还是观赛,都让人大呼过瘾。

  吸引新玩家爱上飞镖的,还有飞镖比赛特有的偶然性。玩家常常感慨,一个新手很容易打败练习更久的高手,比如山东小伙子李宇,他第一次接触飞镖时,前三镖稳稳地打在了红心上,即便是高手也很难打出这种水准。而这种偶然性也增加了飞镖的趣味,不到最后一镖根本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而李宇,更是因为这个飞镖规则中的“帽子戏法”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飞镖,仅用7个月,就登上了中国飞镖联赛(CDL)的季军领奖台。

多样比赛,发现民间高手

  为了让更多像李宇这样的“隐藏高手”浮出水面,中国飞镖联赛(CDL)的独家承办单位北京金捷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继组织了社区巡回赛、高校巡回赛、市民挑战赛等面向不同群体的推广赛。从七八岁的孩子,到70岁的老人,从学生到白领,纷纷拿起飞镖,欢乐对抗。

  在社区巡回赛(圣熙八号站),来自天津的朱爱民,一有空就到现场练习飞镖,又在家里添置了一套便携式飞镖盘,现在已经是中国飞镖联赛(CDL)职业赛的“固定班底”,每一站都第一批报名。而高校巡回赛由于面向年轻好动的学生群体,更是反响热烈。北京体育大学校园争霸赛的信息一经公布就有数十人报名,比赛中又出现了一位练习一个月就能稳定打出多个连续高分的选手。

  中国飞镖联赛(CDL)制定职业赛和推广赛有机结合的赛事体系,既让职业选手有竞技舞台,又让多人有机会了解飞镖、走近飞镖,让更多人爱上这项动静结合、张弛有度的运动项目,继而推进飞镖在中国的全面普及。

  中国飞镖联赛(CDL)联赛委员会主任、北京金捷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光介绍:“飞镖是最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不仅是因为门槛低,容易参与,更是因为飞镖运动所蕴含的集娱乐、比赛于一身的智慧,公平竞争、友好竞争的精神。作为中国飞镖市场的拓荒者,金捷报更有责任将这项运动带到更多热爱生活、追求健康快乐的人群中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