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秀才遇到兵》沙溢调侃陈铮唯一“正剧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7 09:11: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铮沙溢三度合作
沙溢调侃陈铮唯一“正剧角色”
 

  由著名导演徐纪周执导的抗日传奇剧《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正在北京、江苏卫视热播,李晨、马苏、沙溢、李倩、陈铮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自8月5日开播至今,该剧收视不俗,获得超高口碑,其中一大亮点就是不同于该剧轻喜剧的定位,由实力派演员陈铮扮演的抗联队长老五正义勇敢,机智灵敏,成为剧中唯一的“正剧角色”。

  陈铮沙溢三度合作 坦言想演喜剧

  演员陈铮饰演的老五作为抗联队长,与饰演佃户马三炮的沙溢有不少的对手戏份。这也是继《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之后,陈铮与沙溢的第三次合作。早在2002年《炊事班的故事》中,二人就有着默契的配合,并结下深厚的友情,陈铮塑造的“一班长”正直逗趣的形象也成为大众心目中的经典。随后的《武林外传》中刁钻耍泼的侯三,《走西口》里暖心幽默的王南瓜,陈铮在刻画喜剧人物方面,总有着独特的魅力,甚至达到一种“静如处子,动若脱兔”的特色效果。

  热播剧《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中,陈铮饰演的老五,作为沙溢和李晨的抗战领路人,多了一份沉稳和掌控大局的气势。与主演们活泼诙谐的角色表现相比,剧中的老五显得更加偏向“正剧”中的正面人物形象。据悉,在拍摄现场,演员沙溢曾调侃陈铮道,面对出演非喜剧角色,扮演时不觉得憋得慌吗,陈铮笑言,虽然自己也想演喜剧,想跟兄弟们一起闹一起疯,但老五也是自己敬仰和尊敬的正统军人形象,自己能出演这样一位抗战英雄感到很荣幸。

  新作谍战剧《胭脂》  陈铮或再演共产党战士

  电视剧《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中,陈铮饰演的老五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战士,作为东北抗联队的队长,他擅长战略的制定,眼光精准独到,成为龙千言和马三炮的领路人,更是培养百姓抗战杀敌的一把好手。不同于寻常抗联领导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形象特点,这次由陈铮饰演的领导“老五”更贴近民众,从搜罗情报到伪装杀敌更是亲自上阵。陈铮凭借着成熟的演技,完美地将人物的领导气势和亲切细腻的性格相融合,备受大众好评。

  据了解,实力派演员陈铮正在上海赶拍导演徐纪周的新作谍战剧《胭脂》,或再演共产党战士,敬请期待陈铮带给我们新的精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