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渤“魔性视频”预告网易解码城市态度青岛站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2 10:45:16   来源:中国网   

  今天下午,不少网友都在网上发现了一段“魔性”十足的视频。视频一开始,是演员黄渤用他标志性的青岛口音不断重复一句“安阳来,你在干什木,安阳来,你要赶剩么”,随着画面中黄渤塑造的一个个经典电影角色的快速蒙太奇,背景音乐响起了青岛歌手沙洲最近红遍全国的神曲《挖蛤蜊》。

黄渤“魔性视频”截图

  这段青岛风情爆表的视频是什么来头?难道是黄渤听多了“挖蛤蜊、上哪挖、青岛挖”的歌词而唤起了思乡之情?视频最后揭晓了答案——网易解码城市态度青岛站发布会即将在9月22日举行,黄渤参与此次视频的录制,是想让网友们关注他的家乡,从新闻数据中发现更好玩儿的青岛。

  在视频中,黄渤也不忘留下悬念:用视频字幕提示网友,那句“安阳来,你要赶剩么”是青岛人每天都说的话,同时向网友发问“你知道它的意思吗?”估计看到这里每个网友都会想,难道这句话除了它字面的意思,还有什么特殊用法吗?看来这个答案,就要等到发布会上才能揭晓了。

  另外,视频中的神曲《挖蛤蜊》的演唱者沙洲,当天也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不知他是否会当场演唱一首《挖蛤蜊》呢?青岛是《挖蛤蜊》的故乡,在主场演唱起“哇塞又挖了一个蛤蜊”估计会别有一番风味。

  网易新闻客户端“解码城市态度”活动,是通过新闻客户端新闻大数据的解读和分析,去洞察每一座城市独一无二的“态度标签”,深入剖析隐藏于数据背后的城市秘密。在青岛之前,“解码城市态度”已经结束了广州首站,并以“寻味广州”为主题呈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广州态度标签。

  9月22日,“解码城市态度”又将聚焦青岛,通过独特的新闻数据视角,还原青岛“真相”。哪些新闻最能激发青岛人的兴趣?青岛人只热衷水上运动吗?除了青岛啤酒,青岛人还中意哪些啤酒品牌?……以上问题,都会在“解码城市态度”青岛站中得到一一解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