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易时间》徐峥专访 一个好演员的中年危机

http://www.yule.com.cn 2015-10-05 09:48: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徐峥照片1
 

  2012年,徐峥执导了他首部电影《泰囧》,获得巨大成功,让徐峥从一个受限于瓶颈期的演员,一跃成为国内最卖座的电影导演,头顶着“票房冠军”的标签。如今徐峥又携新作《港囧》登场,在“囧途喜剧”的外壳下,徐峥希望这部电影能突出“中年危机”的情感内核。在接受安徽卫视《易时间》栏目专访时,徐峥向易立竞承认,做导演的初衷就是为了能有好角色可演,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证明他是个好演员。

  我想证明我是个好演员

  电影《港囧》公映一周,大大小小的华语电影记录已经被破掉几十项。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徐峥再次成为了公众焦点。作为导演,徐峥有些担心,从《泰囧》到《港囧》,徐峥完成了许多导演完不成的任务,但起点太高让他对今后将如何走好导演之路充满困惑,以至于徐峥在专访中始终给自己“泼冷水”。

  作为演员,徐峥自认是一个不错的演员,但同时有着各种局限性。长期以来的喜剧定位让徐峥逐渐走入了“死胡同”,他希望能用其他类型的角色来证明自己依然是全能型演员。徐峥说,这些年他始终没有放弃舞台剧,就是为这一目的而贯穿始终的动作。他选择做导演,也是为了挑战更多角色类型,这一系列复杂的过程只是为了证明他是个好演员。

  中年危机的核心是思考如何生活

  在徐峥的“囧”系列电影中,《港囧》与前作相比有着相似的喜剧包装,但却拥有不一样的情感内核。徐峥向易立竞透露,他在影片喜剧基础上做了一定程度拓展,植入了更多能让70、80后观众引发怀旧情结的“港式老片”元素。

  徐峥表示,除了有向经典港片、粤语歌曲致敬的意味外,希望《港囧》能做到“不止于笑”,他不甘心自己只能拍喜剧电影。

  为了便于理解,徐峥用周星驰的例子来印证内心的想法。徐峥说他很喜欢周星驰的作品,除了一反传统的港式无厘头外,他更看重的是周星驰电影所蕴含的核心价值——爱情。无论周星驰的电影有多无厘头,其作品本身始终都在歌颂爱情,这是周星驰作品的传统内核。

  在徐峥眼里,周星驰用自己的形式和语言表达内心想法,凭这点周星驰可以担得起当代艺术家的称号。徐峥认为他的作品更多是在阐述“中年危机”,并不一定是中年的危机,而是思考如何更好的生活。相比之下,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在与易立竞的对话中,徐峥始终都没把自己看作是导演。徐峥自认在导演方面起步太晚,后悔没有更早一点下决心开始创作。或许他永远成不了大师级导演,但他会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所热爱的电影做力所能及的尝试。更多徐峥专访内容,敬请收看腾讯视频《易时间》栏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