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洛特烦恼》国民初恋亦是功夫女星 王智身材经历皆有料

http://www.yule.com.cn 2015-10-14 13:28: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夏洛特烦恼》沈腾王智
王智校花造型
 

  文/黄鑫亮

  长假有一部大片的上演让电影院成为了必游景点之一的攻略,夏洛,特烦恼,男人,特烦恼,之所以特别的烦恼,因为几乎每一个男人都在频率不一的做着一个相同的梦——初恋梦。梦境与现实的差别让他们特别的烦恼,《夏洛特烦恼》之所以能让男观众这么快入戏,借夏洛的穿越圆一把初恋梦,都是王智饰演的秋雅的铺垫,清纯、乖巧、成绩好、身材棒、颜值担当,实则每个男人心中的初恋的容貌和形态上都有区别,可王智能迅速抓住初恋校花们的共性,她就是每个男观众眼里不容置疑的初恋,一颦一笑间叠加着无数男人的初恋身形的王智,才是真正的国民初恋。

  显然王智的演技不仅体现于快速的提炼人物特征的能力,这部片里其实她是一人饰三角,尽管她们都是秋雅一个人,可不同的身份王智却演绎出了辨析度,从土豪的新婚妻子,再到夏洛的老婆和经纪人,这是最见演员功底的,王智让秋雅不只沦为一个“花瓶”,而是根据居室的特点给花瓶添上了适合的图画,更是修剪了烂漫不知收放的花枝,避免了秋雅成为“傻白甜”,夏洛随着穿越,心境不断变化,这是明线;而另一条暗线则是根据随夏洛身份而变的秋雅的丰富内心戏,这是暗线,或许观众无需揣摩,这是夏洛火箭进入狂想天空的助推器。影片里不断响起《一剪梅》,傲雪寒枝的梅花不仅暗示夏洛的糟糠之妻马冬梅,更是每个落魄男人心里的鸡汤,只要熬过寒冬,自己总是能圆“春梦”,秋雅让男观众既保有梦里的丝丝涟漪,又有回到现实里的幡然醒悟。

  自从《夏洛特烦恼》热映之后,王智的名字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人气指数蹿升,她不是开心麻花班底的成员,但她的出现让这部电影不会有大银幕上的话剧和小品之虞,他既满足了热映电影要有一位颜值担当女演员的票房热卖宝典法则,又与其他开心麻花班底的演员形成了默契,她是一个充满电力又能自如调配的电压转换器,将舞台的伏特迅速转换到了电影的电压。当然王智所适应的不只是大银幕,去年热播的《妻子的秘密》她就饰演了女二号宁夏,他有着与秋雅一样的清纯和美艳,可又有着为追寻爱而不折手段的心狠手辣。王智的演技如她饰演的角色名字,夏天不只有蛙鸣和蝉噪,更有一份特别的宁静;秋天不仅是硕果累累,更有一份丰收之外的雅致。秋雅和宁夏,王智的演绎是“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层次,这才有了《夏洛特烦恼》经得住不同深度的品味。

  你能看到的是泳池里王智有料的身材,你不曾了解的是王智的过往经历更有料,王智大学毕业后当过村官,这是中戏乃至全国表演系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大学生村官,正是有那两年的基层体验,才让王智的演技能洗尽铅华;王智七岁拜师学武,有四年的武术功底和六年的舞蹈功底,堪称是新生代功夫女星,即使《夏洛特烦恼》里看不到王智的功夫,但她的演技里无形中已融入了功夫的奥妙,练好功夫讲究形和气,秋雅的外形要求与王智无比贴近,而王智则是给看似空洞的秋雅输入了气力,可见功夫女星的炯炯有神,而如若换一个“傻白甜”,那只是一个字——囧。

  大片云集的国庆档,由于观众的口碑传播,《夏洛特烦恼》排片逆袭,这就是所说的“自来水效应”,而作为电影的女主演,王智的演绎不只是顺畅的自来水,更是林间竹管里流动着的叮咚叮咚的溪水,这里有自来水的纯净,更有独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