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宥嘉献唱《秦时明月》片头曲 柔情演绎《天将明》中国风

http://www.yule.com.cn 2015-11-19 12:25: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秦时明月》是由唐人影视与杭州玄机科技联合出品的古装玄幻武侠电视剧,根据台湾企业家也是名作家温世仁的同名遗作改编。《秦时明月》系列小说出版后轰动华人世界,中国大陆曾改编成3D动画及电影。此次以电视连续剧形式再次搬上屏幕,由陆毅、陈妍希、胡冰卿、孙艺洲、金晨、蒋劲夫、秦俊杰等连袂主演。

 

  该剧故事主要是描述荆轲刺秦王之后,荆轲之子荆天明、墨家巨子之女高月与楚国项氏一族少主项少羽三位少年的传奇,和在他们周围围绕着剑圣盖聂、医仙端木蓉、大野心家卫庄、墨家、聚散流沙、阴阳家各门派诸多人物的种种故事。以秦朝历史史实为背景,融入绝妙奇想,把诸子百家化为各擅玄幻武术的门派,展现了史诗般规模的抗秦、玄幻与爱情故事。

  《秦时明月》这部宏篇巨制的电视剧,音乐方面由唐人影视与华研国际携手合作,华研国际安排旗下众多实力歌手为本剧演唱片头尾及插曲。片头曲《天将明》剧方特别指定由“新生代小天王”林宥嘉演唱。《天将明》是一首气势磅礡融合中国风以及摇滚元素的歌曲,主要讲述各门派连手抵抗秦朝暴政的热血情怀与期待《天将明》的心情。而对林宥嘉来说,这是他首次尝试这样的曲风。

  林宥嘉说《天将明》有两个他的第一次。一个第一次是唱这种中国风很磅薄的歌曲,虽然是摇滚歌曲,但“柔情”不可或缺。毕竟是古装戏剧,不像现代摇滚那种激情控诉的感觉,而是在讲述天将明要坚持与等待的心路历练。这其中情绪的轻重拿捏是第一次的经验。

  谈及另一个第一次,也就是跟黄韵玲老师合作,林宥嘉非常兴奋。“我们从星光大道认识这么久却始终没有合作,这次很开心小玲老师可以当我的制作人,她给我很大空间,录音时间相当有弹性,有时录完都天亮了!我们在和声部分也相当有火花,老师会教我一些和声,这种和声就是很黄韵玲,可是很特别,这次合作让我再次爱上小玲老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