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微笑女神马伊琍:独立女性成长史

http://www.yule.com.cn 2015-11-30 10:48: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说起演员马伊琍,你的第一印象或许是《奋斗》里那个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夏琳,或许是《还珠格格》里为爱痴狂的紫薇,以及《乔家大院》中颠覆以往的江雪瑛,或者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才华横溢且绝不服输的潘芸……在众多马伊琍饰演的角色中,有多少深入人心的角色是她的本色出演,有多少人物映射了她本人的影子,又有多少作品融入了“司令”的真性情?从古典美人到都市白领,从乡村小妹到冷酷刑警,百变的马伊琍带领观众走进这个外表温润内心充实坚韧的“大女人”。

《还珠格格》紫薇
《婚姻保卫战》李梅
 

  《还珠格格》紫薇:战斗值5   微笑值7   发型值10

  还记得那个如同小鹿一般的紫薇吗?作为电视荧屏上无数不多的不招黑翻拍戏女主,马伊琍版的紫薇简直就是90后学生时代的古典,与林心如不同的是,马伊琍版的紫薇除了清丽的外表,更多了一份骨子里的自信。这股自信来源于对生活的坚定与自我的强大认知,马伊琍虽然扮演着紫薇,但那股子心气儿却是真真切切的透了出来。还记得她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在央视某英语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关于紫薇的情缘与故事,“如果不去做演员我可能会选择老师这样的职业。”从那时起马伊琍就在观众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这种子一旦生根便会根深蒂固,就像天无棱天地合的气势与心境,谁会料想这般柔弱的马伊琍在数年后会成为“马司令”。

《锦衣卫》客印月

  《锦衣卫》客印月:战斗值7   微笑值6   发型值9

  在著名导演张黎的《锦衣卫》中,马伊琍扮演了明末天下第一美女客印月。在萧瑟纠结的《锦衣卫》中,马伊琍与风骨尽现的张黎为观众送上了一部深度与广度皆为深邃的精品巨制。客印月悲惨的命运伴随着三代皇帝父子兄弟相残的血雨腥风,展开了一曲抗争政治黑暗、寻觅真情良知的旷世悲歌。那一年,在客印月的命运影响下,让观众重新认识了这个外貌与才情皆具的马伊琍,尽管优柔的面颊上还尚存些许圆润,但马伊琍的独特气质也从那时起,令观众记忆犹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