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受邀人民大会堂盛典,汪涵稳坐“主持界一哥”?

http://www.yule.com.cn 2015-12-24 14:52: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因为解决了刘涛丹麦被盗事件,汪涵成了当仁不让的“人脉王”,超高人气引发关注。同时,一直被放在同等位置比较的何炅近期似乎无甚动作,这让外界不禁揣测,难道何炅此番是真的要在“主持界一哥”之战中甘拜下风吗?

 

  众所周知,汪涵与何炅因为同是湖南卫视台柱,都获过无数奖项,两人一起开辟了“选秀”时代,主持过“超女”、“快男”、“快女”,各自的节目《天天向上》与《快乐大本营》也始终处于“打擂”阶段,因此两人竞争“主持界一哥”的话题也从未断过,湖南卫视也完全不避讳让二人正面交锋,还一同让他们主持了《偶像来了》。

  从汪涵的履历来看,他是典型的“厚积薄发”式的人物。早年,汪涵曾经在湖南经视摸爬滚打,直至1998年湖南卫视《真情对对碰》缺一位男主持,汪涵参加试镜得到好评,从此开始了主持人生涯。在2005年《超级女声》的选秀比赛上,他和湖南卫视的李湘共同主持了当年的比赛。从此,他便在湖南卫视各大晚会及节目中常常担任主持工作。2015年《我是歌手》之中,孙楠退赛引发的救场主持,被人称为“主持教科书”。然而这于汪涵来说,并非是难以想象的。他在主持时经常引经据典,虽然不能说是完全精通,但绝对是博览群书的杂家一个。正因为其睿智渊博的主持风格,除了在娱乐圈颇受欢迎,也备受政界、教育界青睐,近期更受邀主持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6教育金宗奖颁奖盛典,与各界知名人士共同探讨教育革新,事业又有了全新的开拓。

  而何炅与汪涵不同,虽不是“湖南台的儿子”,但却比汪涵更早拥有了知名度。1995年他与刘纯燕主持中央电视台儿童栏目《大风车》,98年他离开了央视,投奔了湖南卫视,随后开始主持大型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至今。相比于汪涵,何炅的主持风格以亲切幽默著称,愿意迎合观众,也颇受观众喜爱,并更偏重于团队里的调动和控场。因此,其主持的《快本》经久不衰,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然而近几年,何炅的重心不完全放在主持上,经常跨界,不拘泥于荧屏。早年他就作为歌手出过专辑;在2015年7月,他还当了导演,拍摄了电影处女作《栀子花开》。

  汪涵曾经回应过两人的“一哥之争”:“当何老师是‘一哥’的时候,我是一休哥;后来因为年纪大的原因,何老师是‘一哥’,我是大哥。”话虽巧妙,当并未给予正面回答。想来,主持人绝非一日之功,时刻在舞台上行走,才能让自己的主持风格受到观众认可,因此两人的“一哥之争”也非一日见高下,需要更长的时间予以评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