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铁血金戈梦》聚焦草根英雄 苗圃烽火连天不忘“吃醋”

http://www.yule.com.cn 2016-01-04 13:31: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一直在贵州卫视播出的《我的铁血金戈梦》是一部刻意摆脱了抗战剧的老旧套路的创新之作。
 

 
 

  虽以抗战的宏大叙事为背景,却以小人物的独特视角,展开层出不穷的冲突和矛盾。在紧张激烈的抗战戏份之外,围绕苗圃饰演的钰翠所展开的多角感情戏也为全剧增添了几分战火中的温情。

  以往的一些抗战剧,往往着力于塑造高大全的完美主角,而《我的铁血金戈梦》所推崇的“缺点英雄”正是让主角回归到了“正常人”,观众可以原汁原味的感受到主角亲民的性格魅力。苗圃饰演的王钰翠表面上任性刁蛮,骨子里却是一个视爱如命的性情中人,为爱不惜与家人撕破脸,为国恨家仇勇敢跟随心上人奔赴战场,同时她的小姐脾气也并没有被正面光环抹杀,因为赌气就差点另嫁他人,又因为强劲对手八路军武工队队长张西凤的出现,经常与之争风吃醋。在这些正反面的来来往往间,这个人物也给故事增添了许多的笑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