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锦江化身老师传授中国画鉴赏 追求完美艺术永无止境

http://www.yule.com.cn 2016-01-18 08:48: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网络发布了一段徐锦江的教学视频。视频中,徐锦江化身老师,教给大家怎么去欣赏中国画,让大批网友感叹受益匪浅。而在视频拍摄的闲聊中,徐锦江也是屡创金句,引得拍摄团队感叹。

徐锦江倒墨中
徐锦江讲解雕塑中
 

  在视频中,徐锦江介绍了中国画主要是由线条构成,以墨为主,颜色为附。结合不同的线条疏密、粗细来表现画面的主题。并亲自示范用笔、用墨、用线、用水,呈现画面浓淡干湿的变化。

  而在拍摄前准备时的闲聊中,拍摄团队问及平日的创作,徐锦江调侃道:“很多朋友,包括有些老师说我是礼拜天画家,说我平时都在玩,都在不务正业。别人会给自己规定每天要写多少字呀,每天要画什么、做什么,我却没有给自己规定一定要做什么。我喜欢的时候我会同时在做,可能我不睡觉也在做,可能他们睡了,我还在做,大家追求不同。我追求一个完美的感觉,所以就会钻牛角尖,永远都是跟自己在斗争,永远推翻自己。因为完美是永无止境的,找不到的。”

徐锦江拍摄中
徐锦江认真对台本中
 

  徐锦江表示:“只要多看,多比较,慢慢你就会对中国画的鉴赏能力和欣赏水平一定有很大的提高。多接触一些中国画的基本的技巧,多了解一下作品背后的故事,就好像作者的人生,他的经历那你和作品就会产生更大的共鸣。”
 

徐锦江示范技巧
徐锦江示范中
徐锦江与拍摄人员讨论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