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耳传》为“大IP”正名 非宫斗剧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2 09:40: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美人的地方,就有金枝欲孽;有金枝欲孽,就有落难公子。春秋五霸,排在最前的两位,齐桓公小白,晋文公重耳。他们逃亡,都与宫斗有关。他们故事的开始,都是以一个宫斗的失败者出现的。小白祸起荒淫无道的哥哥。重耳呢,像白雪公主一样,有一位蛇蝎后妈。但这不是《重耳传》的戏剧核心。被宫斗迫害只是重耳曲折精彩一生的开始,为了避免宫斗,重耳走上了流亡之路;他几经生死,历尽战乱,尝尽人世间所有磨难坎坷,最终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虽九死却初心不改;“以义待士、以信治国、以礼安邦”的大情怀才是该剧的故事主线。

  电视观众在更新换代,电视剧的制作也在发生变化,传统的电视观众搞不懂为什么《花千骨》这样的剧能火,是因为没发现这部剧在细节方面的用心——布景精致、服饰光鲜、镜头讲究等,这些弥补了剧情的不足和表演的狗血等缺点,为年轻观众所喜爱。重耳是历史上零差评的人物,《重耳传》集合了励志与青春偶像两大特征。它是一部有真实的历史背景的大IP,抒写一段瑰丽壮美的春秋传记;它由一个超级豪华主创团队操盘,任何一位主创都是影视界的殿堂级大师;它集一群朝气蓬勃的演艺圈小鲜肉小鲜花们,演绎励志青春挥斥方遒。

  总监制张强认为:“如今电视剧充斥着玄幻剧或者架空历史的古装剧,感觉都是一样的,缺乏新鲜感和厚重感,很多剧本都改编过度,没有真实的历史背景,很多的细节和传统文化都得不到体现。我自己本身对剧本是很挑剔的,对自己选中的剧本执行起来会更加严格,如果拍摄《重耳传》,一定会尊重剧本背后的文化内涵,相信这部电视剧一定在受欢迎的同时,还经得起反复推敲的优质作品。”据悉,《重耳传》采用新的表现形式与手法,但在叙事上却保留了传统电视剧的优势,从容不迫,剧情都是干货,没有注水嫌疑。算是为“大IP”正了一次名。

  《重耳传》将于2016年3月开机,2017年开年在一线卫视播出,网络独家版权售价有望达10亿,将破历史新高。相信《重耳传》会成为今年电视剧创作的一个最引人关注的代表作,有业界人评论说:当一部电视剧正儿八经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时候,它不但会是好看的,而且还会是令人尊重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