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钧畅谈加盟太合音乐 携“亲生子”合音量共创好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3 13:10: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自太合音乐集团宣布郑钧携国内首款音乐众创类App合音量加盟后,再掀华语乐坛风潮,同时,也吸引了各行媒体人的注意。近日,郑钧应邀接受了中国音乐财经记者的采访,不仅与记者畅谈最熟悉的音乐,同时,也借此机会向更多人解读合音量,以及其加盟太合音乐集团后的发展和未来方向。

  从0到70000  +互联网让更多人读懂音乐

  曾经的摇滚歌手,如今的公司高层领导,身份的转变让郑钧对于音乐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华语乐坛经历了互联网时代冲击、音乐版权化等一系列变革之后,更需要建立一个平台,为音乐人服务,提高音乐质量、优化音乐类型。

  合音量的应运而生,不仅仅是郑钧的个人创意,更是在改变传统音乐创作模式。采访中,郑钧也向音乐财经记者列举了合音量创立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从零,到七万,合音量用户不断增加,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音乐人聚集于此,共同交流,创作音乐。很多人会认为,这一切的成绩得益于互联网+模式,郑钧却不这样认为,“合音量加盟太合音乐,与百度音乐联手为中国原创音乐人提供服务平台,这是一个+互联网的项目”,突出的是音乐行业资源,其次才是互联网所赋予音乐的优势,让音乐不过分依赖于互联网,又能有所创新继续前行。

  打通音乐创作地域壁垒营造舒适创作环境

  对于一个创办仅有半年的新型互联网产品,合音量还算不上成熟,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在接受音乐财经记者采访过程中,郑钧也毫无避讳的对合音量接下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阐述,“打通不同地域之间音乐资源的优势互补”。也就是说,未来,欧美风格的流行音乐有可能会在华语乐坛生根发芽,结合中国人最擅长的编词能力,孕育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流行音乐。这不仅是合音量存在的意义,也势必会成为整个音乐市场争相尝鲜的一种新颖音乐创作模式。

  曾经的《灰姑娘》、《回到拉萨》、《赤裸裸》,风靡了一个时代,即使在现今也是堪称经典之作,郑钧作为众多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如何续写当年神话,并带动当代华语乐坛创作出好音乐,成为他如今在做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太经典的歌曲诞生”,不仅仅是音乐财经记者在采访最后仍在好奇的问题,也是整个华语乐坛多年来遗留的疑问。正如郑钧所言“创作环境”是关键,合音量不敢说势必改变当下这种“急功近利”的环境,提供一个舒适、交互的创作平台能力,却是信心满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