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是歌手4》高音时代宣告结束 走心派攻占主流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4 14:42: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第四季在迎来首轮踢馆赛之后,收视率和人气呈直线上升趋势,正如第二季歌王韩磊所言,两轮比赛之后才是歌手们使出看家本领的时候。果不其然,第三期踢馆赛当属节目开播以来歌手们“放大招”频率最高的一场,不仅仅是踢馆选手苏运莹超凡的创作才能和独特的唱法给首发歌手带来巨大压力,更是因为经过了两期的磨合,歌手们愈发熟悉这个舞台,演唱起来也更加游刃有余。

  高音选手成绩不佳  小清新渐入佳境

  有意思的是,从第一季到第三季,《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一直流传着“得高音者得天下”的说法,多数竞演成绩也是高音曲目排名靠前。不过到了第四季《我是歌手》,这样的局面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变。开播至今为止,以高音见长的赵传和苏见信整体成绩并不突出,苏见信更是在第三场惨遭垫底险些淘汰。相反以徐佳莹、李克勤、黄致列为主组成的“走心派”人气居高不下,总体成绩也是稳中有升,这样的现象也似乎在证实一个趋势:观众越来越倾向于聆听直击内心深处的声音。

  天籁之音   是上天的恩赐

  自冠名商成为伊利金典之后,《我是歌手》第四季可谓是大换血,不仅仅舞美灯光颠覆了前三季的固定模式,连外场区域也重新进行了包装,这样的改变似乎在映射节目组对音乐重新诠释的某种决心。早在节目播出之前,有湖南卫视内部发言人表示:“第三季的歌手阵容已经达到了无法超越的高度,第四季节目要想有所突破,必须在音乐的本质上进一步做文章,而这一季主推‘天籁’两字,弱化演唱本身的技巧,更注重歌手内心情感的表达。”可见,第四季节目的改变,不是一种偶然,而是节目组在前期策划阶段就已经确定好的方向。

  节目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如何统一

  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据悉《我是歌手》第四季与伊利金典携手之后,节目组一直在节目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中寻找着一个最佳的权衡点,于是从广告语“无污染无添加”中提炼出与音乐相关的理念,那就是让音乐回归最淳朴最真实的状态。从首发歌手阵容的选定来看,高音歌手不再占据大半壁江山,更多的歌手偏向于用细腻的情感打动人。这样的尝试显然是成功的,黄致列与徐佳莹的人气高涨证明了观众愿意为舒缓感人的演唱买单,尤其是第三期haya乐团轻鸣浅唱的返场表演,被网友誉为“四季以来最棒的返场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