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佳莹“嗓亮”我是歌手 列数星光大道走出的“王牌唱将”:萧敬腾、胡夏、林宥嘉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5 09:53: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徐佳莹

  第四季的《我是歌手》强势来袭,继前三季的羽泉、韩磊等一批优秀的歌手之后,本季又迎来了李玟、李克勤、信、徐佳莹、关喆、黄致列、赵传等实力唱将。其中,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是徐佳莹了,作为台湾创作才女的她,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稳步发挥。几场竞赛下来,一直是靠前的位置。提到徐佳莹,观众可能不是很了解。2008年,徐佳莹因参加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并以一首原创曲目《身骑白马》获得了25分满分的成绩,之后,徐佳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总冠军,而作为台湾王牌选秀节目的《超级星光大道》中也选出了萧敬腾、胡夏、林宥嘉、杨宗纬等实力唱将,他们用自己的歌声传递能量,各有各自的代表作,并最终成为经典曲目得到传唱。接下来我们就来总结一下这些歌手。

 

  萧敬腾

  2007年5月11日,萧敬腾参加星光大道的踢馆挑战赛,演唱《世界唯一的你》击败对手,一战成名;5月18日,他再度登上星光舞台,演唱《背叛》以满分获胜 ;在5月25日的指名踢馆赛上,萧敬腾选唱《新不了情》,不幸落败 ;获选为2007年台湾奇摩十大新闻人物第三名。2008年6月16日,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萧敬腾同名专辑》,发片首周即登上“G-MUSIC”与“五大金榜”双榜冠军,专辑发行的第二年就登上台北小巨蛋举行个人演唱会,并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萧敬腾多年来都秉承着自己的音乐风格,在音乐的领域里独树一帜的风格也成了各大颁奖典礼的获奖歌手。他发行第四张个人专辑《以爱之名》,也获得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出道之后,乐坛战绩卓越,一个人HOLD住各种风格。由于开演唱会常遇当地大雨,被人们封为“雨神”。他的代表作有《王妃》、《新不了情》《如果没有你》《终于说出口》、《王子的新衣》、《海芋恋》、《千言万语》《一眼瞬间》……、而这些歌曲成了ktv必点曲目。在音乐里面有独特气质的他也被邀请成为了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导师,并带出了不少优秀的冠军学员。

 

  胡夏

  2010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展露头脚,凭借清泉般的嗓音和不俗的唱功,深得评委的喜爱与好评,在比赛中的磨练和刻苦的学习加之自己对音乐的天份获得了第六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不仅如此,他纯净的嗓音拥有着洗涤观众的质感。而不少人应该像小编一样,曾以为面容清秀的他是台湾歌手。这一错觉源于他的成名曲《那些年》。

  2011年“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一首《那些年》获得香港叱吒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专业推荐叱吒十大”第二名及“叱吒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亦凭借此歌曲获第4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和第2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年度歌曲奖提名;横扫台湾、香港、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等地各大颁奖典礼。此后,歌坛就多了一颗新星,我们的播放器里也自然而然的多了一个温暖、清澈深情的声音,专辑《燃点》,首周即空降G榜冠军,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来了胡夏。而近几年的他发行了四张专辑。其中,《放下》、《替我照顾她》、《美好的昨天》、《无情》等都被电影收录为主题曲,当然,跟他温文尔雅的外形和温暖的声线有关。除了歌唱,胡夏还转战了大银幕,拍电影加入“鲜肉军团”,双栖发展均有不错成绩。他主演的《伤心童话》、《左耳》中的暖男形象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尤其是《左耳》中的大表哥尤他,让无数粉丝痴迷于角色,之前还有人爆料说胡夏本人也绝对是暖男一枚,曾有接机粉丝摔倒,胡夏都主动把她们扶起来并提醒粉丝要注意安全。

 

  林宥嘉

  2007年7月,林宥嘉以大学生的身份,夺得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第一季冠军,签约华研音乐正式出道成为歌手。林宥嘉演唱有较强的个人风格,更难得的是,他发行的几张专辑整体制作可圈可点,稳定系数非常高,基本做得到整张循环都不累,也因此,林宥嘉火了的个人作品真不少。

  除了《说谎》等流行歌曲让人记忆深刻的以外,他与邓紫棋的恋情纠纷也成了大家热讨的对象,也曾一度被推上热搜榜成为话题人物。在二人恋情正处在风口浪尖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林宥嘉暂别歌坛去服了兵役。近期林宥嘉为巡回演唱会“THEGREATYOGA”在京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林宥嘉退伍后,马不停蹄地筹备全新演唱会和新专辑,即将全面回归乐坛。他也表示,当兵之后的他转变很多,现在更加热爱工作,想写更容易唱的歌。

 

  杨宗纬

  2007 年,参加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出道。2008年1月,发行首张专辑《鸽子》,以7万张的销量位居台湾地区上半年唱片销量排行榜第一位 。说到杨宗纬,就不得不提一下他的成名曲《洋葱》,这首歌名的由来源于他绰号“洋葱”,“洋葱”和“杨宗”有谐音上的关系。五月天的阿信觉得可以借由洋葱来写感情观,因为很多洋葱性格的人在生活里不能被大家在第一时间了解,甚至会莫名被人敬而远之。杨宗纬不善言辞的性格也正贴合洋葱的特质,而创作者则想告诉大家不要简单的错过真实感受一个人的机会,也是寓意大家要错过杨宗纬这样的好歌手的歌曲一样。而杨宗纬也确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用自己独特浑厚的嗓音演唱的《洋葱》获得了Y.E.S.93.3FM醉心龙虎榜年度十大金曲奖、停榜最久金曲奖,2009年获得“台北之音Hit Fm”年度百首单曲票选冠军 。

  李宗盛为杨宗纬亲自制作了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初爱》,而他在综艺节目《我是歌手》中优异的曲风和自己独特的磁性嗓音魅力也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一路披荆斩棘,凭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自身优越的音乐条件,也让他摘的得了《我是歌手》总决赛的第三名,这也使得他的歌曲以及个人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