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回味过年温情 赵本山《过年好》登陆爱奇艺

http://www.yule.com.cn 2016-03-01 16:49:43   来源:网络   

  近日,由赵家班主领衔、岩上映画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剧电影《过年好》将在爱奇艺正式上线,这部电影在春节前已经登录各大影院,电影由高群书执导,赵本山、闫妮、热依扎、炎亚纶、大鹏等人出演。之前由赵家班打造的《山炮进城》已经受到了人们的好评,而这部由赵家班主亲自打造的电影精彩程度更是高出《山炮进城》。

 

  剧情上,该片讲的是祖孙三代人的代沟问题。北漂的女儿在听到父亲出现阿尔兹海默症前兆后,携美国留学回来的外孙女回到老家,和闻讯而至的同学们一起变着法子忽悠父亲去北京居住。独居老人只有逢年过节才能见到“北漂”的女儿和远在美国留学的外孙女。盼星星盼月亮地盼了个团圆,也盼来了外孙女的ABC男朋友,没想到啼笑皆非的故事也就从这团圆开始展开了。

  《过年好》改编自轰动台湾的话剧《守岁》,该话剧导演编剧均为台湾导演李宗熹,高群书曾是大陆版的监制,剧中表现的也恰是他的切身感受。虽然是喜剧,《过年好》显然更注重情感的表达,透过一家人的新年团聚,演出了每个观众都能感知而又有切身之痛的故事,先立人物,再建情感,而后是笑与哭的宣泄。

  《过年好》的外壳是喜剧,但内核讲述的是家庭伦理。对中国人来讲,过年就是要把所有问题解决,顺利进入新年。

  网友评论这部电影让远离家乡的游子们十分共鸣,该片切入点非常小,以一个小家庭的视觉展开,但其中所呈现出来的格局又非常之大,道出了社会人伦的变迁,新旧的冲突,各种新兴文化的碰撞。如果你在纯洁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那么你不妨登录爱奇艺来欣赏这部电影,在年后忙碌的工作中,回味过年时的那份温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