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暴风魔镜联手芒果TV开拓VR新领域

http://www.yule.com.cn 2016-03-03 15:36:33   来源:网络   

  近日,国内虚拟现实引领者暴风魔镜宣布,与国内新视频领域领跑者芒果TV强强联手,以《我是歌手》为契机,双方有意在虚拟现实领域产品、内容制作、IP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合作是双方高层会晤协商后达成的共同意愿。双方首先以湖南卫视王牌节目《我是歌手》为试点,录制了第一个VR节目范例。芒果TV多位高层体验过暴风魔镜的产品后表示认可,对于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芒果TV的负责人表示,“湖南广电的思维和观念一向都非常活跃和开放,虚拟现实是当下十分火热的概念,长远来看是一个强势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亲自体验之后更加看好VR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VR技术能够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即使无法到达现场,也同样可以“亲临现场”参与整个节目,甚至与现场嘉宾互动。VR技术不仅适合综艺的录制,也将成为未来综艺录制形式的重要方式。”

  暴风魔镜作为国内虚拟现实的领先者,同时也是全球首家实现虚拟现实设备产量的企业,自2014年推出第一代产品至今,短短一年时间,暴风魔镜的触角已深入游戏、电影、视频、旅游、汽车、家装、时尚等诸多领域,建立了广泛合作。而芒果TV则是湖南广电旗下唯一的互联网视频平台,是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与电视特色于一体,实现“多屏合一”独播、跨屏、自制的新媒体视听综合传播服务平台,随着湖南广电“一体两翼”和“芒果独播”战略的提出,芒果TV以上线330天移动端用户破亿的速度,成功领跑国内新视频领域。两者的合作既是符合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国内电视领域首次引入虚拟现实(VR)技术,而更大的意义在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暴风魔镜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合作一方面能够让更多人认识虚拟现实,感受到虚拟现实所带来的魅力,另一方面也能够为观众带去更多的福利,丰富着观众的观看体验”,该负责人还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芒果TV合作打造一个示范性的标杆,助推虚拟现实在电视领域的运用,促进国内电视产业的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