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校花与野出租》郑州开机网易云阅读IP战略全面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4 17:39:52   来源:光明网娱乐   
  根据网易云阅读2015年度热门小说改编的网络大电影《校花与野出租》在郑州举办开机发布会。出品方大有影业、网易云阅读、导演张亚光,以及出演该剧的男女演员袁帅(饰雷小军)、蔡蝶(饰饶青)、王怡苏(饰简艾)、孙逢苑(饰焦韵)等共计数百余人参与了这一仪式。发布会现场男神女神扎堆亮相,引发当地群众和网上粉丝们的关注。

  作为本片的联合出品方,网易云阅读不仅作为原著IP的版权持有方,同时还在影视化全过程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也是其转型成为IP孵化平台以来联合大有影业重金打造的首个IP孵化项目。有了互联网企业的加入,使得整部网络大电影的制作模式从传统的B2B模式发展为C2B模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手段提取用户喜好,让粉丝在社区参与讨论剧情走向,从而加强用户与内容生产的纽带,制作更符合用户喜好的内容,增强网络社群的传播广度。大有影业也表示这部电影从视听语言到剧情节奏,都会更具网感,争取做到贴合网络用户的精神诉求和娱乐消费需求。

  《校花与野出租》改编自作家雷立刚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野出租司机雷小军结识校花后的离奇经历。小说的故事“直面残酷的青春、人间的狰狞,以及阴冷的心”,电影版将以小说故事为蓝本进行改编。该片由80后青年新锐海归导演张亚光担纲,兼具东西方文化的影响的他,同样是奋斗中的年轻人,对于互联网和青春题材影片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体会。

  在演员方面,担纲电影《校花与野出租》中为人仗义、黑白通吃的野出租老大雷小军的人选则花落横跨影视歌主持四栖的新加坡新星袁帅。而女主角的选取过程则颇为特殊,由大有影业、网易云阅读发起,联合网易青果摄像机,网易Lofter联合发起网络海选,在网友公开的投票选择之下脱颖而出。由《血刃》中有“最萌红军妹”之称的唐尧的扮演者、内地新生代女演员蔡蝶出演家境贫寒心高气傲的三大校花之首饶青,由《一步之遥》里风姿撩骚的女秘书扮演者王怡苏出演天真甜美的富家女简艾,由电影《爱情狂想曲》《天网狼蛛》的实力女演员孙逢苑出演性感成熟的焦韵。

  据网易云阅读负责人的介绍,本次海选女主角活动吸引了大量有才华的年轻人群关注,共收到了2000余人次的报名,参选成员有SNH48前成员康欣、新一代“喜剧萌神”莫小错、以及不少具备影视剧经验的青年演员。最终的女演员是全民共同的选择,希望这部题材新颖的网络大电影能够在互联网大电影整体环境与趋势中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与创新的尝试,期待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蔡蝶饰演饶青

王怡苏饰演简艾

孙逢苑饰演焦韵

袁帅饰演雷小军

  今年网络电影市场竞争异常火爆,到底该剧是否能够突破重围,赢得关注,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