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撩姐不撩妹,《小丈夫》天猫魔盒5月1日独播

http://www.yule.com.cn 2016-04-29 12:03: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李潇、于淼编剧,俞飞鸿、杨玏、张萌、田雨、许娣、韩童生、刘莉莉、关晓彤、白梓轩、韩青、刘亭作等主演的当代都市情感话题剧,同时也是《大丈夫》的姐妹篇《小丈夫》,正式定档5月1日于湖南卫视独家播出,优酷及天猫魔盒将同步全网独家首播。

  早在2014年热播的现代都市话题家庭喜剧《大丈夫》中,作为剧情副线中一支的俞飞鸿、杨玏“洋芋CP”,便获得众多观众的好感和支持。针对两人的姐弟恋爱情故事,网络上流传诸多粉丝版的同人续作、粉丝剪辑版MV、单剪片花,因此《小丈夫》的问世可谓应观众需求而生。

  该剧围绕“魔王少年”陆小贝(杨玏饰)与“女神姐姐”姚澜(俞飞鸿饰)姐弟恋展开,讲述几个家庭之间发生的各种欢乐、纠缠的情感故事。

  主线故事中,“姐弟恋”的核心情节下,涂松岩、关晓彤、张子健等前夫、前女友、追求者这些特殊身份“搅局者”的交织出现让爱情之路分分合合、分外崎岖;副线故事中,韩童生、许娣、刘莉莉之间老夫老妻的感情消磨,黄昏恋的希望与新生,情节交错而又富有社会思考力;而张萌与田雨所饰演的角色在婚内爱情话题的试探描绘上,也让《小丈夫》的主题更具广度。

  在话题方面,《小丈夫》与《大丈夫》一脉相承,在主话题套子话题的结构中,主打 “爱情”与“婚姻”,挖掘冲突激烈的热点。典型如“洋芋组合”的姐弟恋,九岁年龄差是最“惹事”的问题,要遭受无数围观群众的口舌之剑;而对于彼此,小丈夫的不成熟时刻消磨着小鲜肉带给爱情的活力与甜蜜,让已过而立的女神姐姐在精力和价值观上都倍感焦虑。最终把话题引申到“女人要自信,男人要成长”的正能量主题上。除此之外,“黄昏恋”与“婚内恋”等话题也将爱情的拷问对准了老年夕阳红与婚姻之痒的社会热点上,多点开花地掀起了爱情与婚姻的攻坚战和阻击战。

  除了剧情本身足够吸引人之外,《大丈夫》原班制作团队的加持也让该剧加分不少。导演姚晓峰一向擅拍现代剧,他对人物情感的捕捉、对人物关系的挖掘等,塑造了他轻松时尚精致的都市风格,加上他精良的制作水准更是品质的保障。编剧李潇和于淼的语言风格极尽京腔幽默,生活生动又生猛,而且形成了“角色按照自己身份说话”的魅力,赋予角色更生动的表现力。

  如此精彩的独播大剧,岂容错过呢。5月1日24:00起,锁定优酷和天猫魔盒等阿里数娱旗下TV终端,好剧随心看,这个春天让我们爱得更猛烈一些吧。

  与此同时,5.1小长假期间,天猫魔盒还将推出包括《夜班经理》、《欢乐颂》、《极限挑战2》、《夏洛特烦恼》在内的优质影视、综艺内容专题,给观众送上假期的福利。看大片,上天猫魔盒就够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