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触电”火爆西单大悦城,买门票要排队拿号

http://www.yule.com.cn 2016-05-06 14:09: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五一黄金周期间,一个名为“触电”的现场沉浸娱乐在北京的年轻人圈子中口口相传。假期三天,西单大悦城9层“触电”体验馆外排起了等待的长队,去西单玩“触电”成了京城五一小长假的娱乐新风潮。

  亲自经济:用户自己玩嗨了

  这个备受年轻人欢迎的“触电”到底为何?据研发及出品方万娱引力创始人周箫阐释——这是一种“看完电影玩电影”的线下电影互娱体验。

  从小说到电影,《鬼吹灯》构建出的探墓世界吸引了众多“灯迷”。而在“触电·鬼吹灯”的体验中,不仅把场景、细节、剧情还原到观众身边,还赋予了观众剧情和角色——参与者被要求在“摸金校尉”和“守墓使者”中选定一个角色,形成攻守敌对阵营,并通过任务卡指引观众跟着专业演员扮演的胡八一、王凯旋、shirly杨完成探墓以及守墓的体验。选择了“摸金校尉”的观众与“胡八一”一起分金定位,探墓寻宝,也被选择“守墓使者”的僵尸追赶到惊声尖叫。仰赖于光线昏暗的古墓环境和高潮迭起的剧情,即便是害羞的观众都能抛下旁观者的身份玩嗨起来。

  “好刺激,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许多首次体验“触电”的观众表示。这样的强互动与参与的每个人息息相关,正因为每一场进入的人数、观众类型、互动程度完全不一,这才是“触电”不同于传统演出、密室逃脱、鬼屋的地方。

  新互动:用户说了算的娱乐

  “触电”可取材于观众喜欢的一切小说、电影,结合了沉浸戏剧、大型互动、真人RPG等众多娱乐方式,形成了一种全新的现场娱乐体验。

  作为崭新的娱乐方式,“触电”的首个产品选择了当下大热的IP《鬼吹灯》。在获得正版授权后,万娱引力团队开始打造“触电·鬼吹灯”。西单大悦城9层被这个年轻的“触电”团队改造成了1500平米的奇幻墓室,再现《鬼吹灯》的经典场景。为呈现逼真的墓室奇观,“触电”团队请来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视效总设计沙晓岚,在视效及技术上做到极致,并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平衡觉就等十种感觉,让观众产生置身千年古墓的亲临感。

  “触电”与《鬼吹灯》嫁接后,形成了一种新的化学反应:用户可以得到一种奇妙的体验:用户既可以观看演员们近在咫尺的表演,同时也跟着演员一步步进入角色、浸入剧情,完成任务,最后逃出生天。“选了僵尸角色,跟着僵尸头子一起变身,把摸金校尉吓退的感觉太爽了”,一位体验完“触电”的消费者兴奋的表示。

  后观影:中国首个现场沉浸娱乐

  在互联网用户为王的时代,单向输出的娱乐产品已愈发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因此,“触电”这样开创了将观看视角、互动自由完全交给用户的现场娱乐一经面世,便获得年轻用户的认可追捧。

  “你看完《寻龙诀》后,总有想化身摸金校尉的冲动吧。当你不再隔着电影荧幕,而是进入电影——你的感受、探索、行动可能会触发下一步剧情,甚至在某个关键剧情里成为胡八一的救命恩人。用户能够触摸到电影,决定剧情,因此取名‘ 触电 ’”,周箫在谈及“触电”时兴奋的说道。

  的确,一个热门IP被改编成了热门电影,上映期仅有不到60天。以《寻龙诀》为例,在票房火爆的背后,粉丝对《鬼吹灯》的相关衍生消费热情会随着电影下映而衰减,“触电”则延长了IP与观众的互动关系。在电影的营销及上映期间,观众可以同过“触电体验馆”满足好奇心和过足当主角的瘾,在电影的下映期,观众还可以通过“触电”去释放延续的热情。“触电·鬼吹灯”在《寻龙诀》下映后的5月火爆京城,亦从侧面证明了“触电”在后观影市场的巨大想象空间。

  “目前已有许多国内外知名的影视公司在与我们接洽,希望把他们的电影做成用户追捧的触电版,我们在未来会让更多用户玩到更多电影的‘ 触电 版’也会在更多的城市开设‘ 触电 体验馆’”万娱引力联合创始人张欢在提及触电的未来发展计划时如实说。

  万娱引力已用“触电”竖起了现场沉浸娱乐的第一面大旗,作为首个现场沉浸娱乐,在嫁接更多电影、进入更多购物中心后,“触电”已在现场娱乐锋芒毕露。毕竟,连看个视频都必须弹幕的今天,谁又会愿意甘心当一个安静的旁观者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