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半脸妈妈”故事有望搬上大荧幕 成中国首个复容题材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1 14:32: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大连“半脸妈妈”董玲凭借#最美妈妈婚纱照#刷爆了朋友圈,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5月9日,微博大V“@长春国贸”爆料称,一名辽宁籍的知名导演有意将“半脸妈妈”董玲的复容经历拍成电影。如传言属实,“半脸妈妈”的复容故事将有望搬上大荧幕,成为中国首个复容题材电影。

 

  “半脸妈妈”复容经历如同励志大片

  据了解,董玲是大连乡下的一名农村妇女。

  15年前,她在一家不具有医疗资质的美容院注射了一次美容针后(后得知是奥美定),出现了脱皮、肌肉塌陷等症状,导致被毁容10多年,并伴随有奇痒、麻木、感染、硬结、团块、变形等症状,痛不欲生。但这位坚强的妈妈为了不影响自己在孩子和家人面前的形象,经常用头发挡住自己被毁容的半边脸,因此被称作“半脸妈妈”。同时,她还积极维权、求医问诊,力图还给孩子一个美丽的妈妈。最终,大连爱德丽格医疗美容医院伸出了援手,该院王志军院长和张晨院长免费为董玲进行了1次奥美定取净术、1次面部复容修复手术。

“半脸妈妈”手术前照片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期间,董玲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一组时尚靓丽的婚纱照,脸部肌肤已和正常人差不多,标志着此前进行的两次手术均取得了成功。此外,这组照片还被网友称为“最美妈妈婚纱照”,并成为新浪微博热门话题。

“半脸妈妈”手术后艺术婚纱照

  董玲恢复容貌的经历犹如一部励志大片,让很多不明注射物受害者看到了恢复健康和容貌的希望,也感动了无数网友。她在去年感恩节写出的最催泪感恩信、今年年初进行的全球首例网络视频直播复容手术,都获得了过亿阅读量和大量评论、转发,并两次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TOP10,影响力不亚于当前的热门网红。

  辽宁籍导演是张猛还是彭大魔?

  据“@长春国贸”爆料,想要将“半脸妈妈”董玲复容经历拍成电影的导演为辽宁籍知名导演,但并未透露真实姓名。

  辽宁籍导演并不多。老一代的辽宁导演以赵斌最为出名,其执导的《太极张三丰》、《新少林五祖》等电影,曾在荧幕上大放异彩,获得大量观众追捧。但后来他逐渐转向了晚会作品等。而且,其影视作品中也以古装戏为主,现代励志写实的题材作品较少。因此,他执导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近几年来,辽宁籍新生代导演也越来越给力,如张猛、彭大魔等。张猛执导的《钢的琴》《耳朵大有福》《胜利》等作品都饱受观众好评,其本人也获得过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导演奖、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荣誉。彭大魔则以现象级电影《夏洛特烦恼》迅速声名鹊起,知名度丝毫不亚于其辽宁籍前辈。从两人过往拍摄电影的题材来看,他们都有执导“半脸妈妈”复容故事电影的可能。

《钢的琴》导演张猛

《夏洛特烦恼》导演彭大魔

  当然,除了老一代的导演,辽宁籍的导演还有穆雪峰、高桐等人。因此,有意拍摄“半脸妈妈”故事的导演另有人选也有可能。

  “半脸妈妈”主治医生或将本色出演

  对于自己的故事将有望拍成电影的传言,“半脸妈妈”董玲通过自己的微博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导演邀约,但是收到很多网友支持,如果可以拍成电影愿意全力配合,帮助到更多的人。相对于董玲的淡定,网友们显得更为激动,纷纷表示期待看到这一充满正能量的故事能早日搬上大荧幕。还有网友表示,希望能成为片中演员,与“半脸妈妈”一起拍戏。

  董玲微博回应不久后,成功帮助她复容的大连爱德丽格医疗美容医院官微也转发了她的微博,并表示如果有导演愿意拍摄,院方将提供场地等,目的是帮助更多半脸妈妈这样的受害者。此外,“半脸妈妈”董玲的主治医生王志军院长、张晨院长也表示愿意在片中本色出演。

  据介绍,我国像董玲这样的不明注射物受害者人数众多,仅仅曾经接受奥美定注射的受害者就可能达到了100万人左右。更令人痛心的是,很多人在受害后都难以维权,并且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一些受害者还因为选择了没有资质的机构做注射物取出术而造成“医源体的二次伤害”。为了帮助更多像“半脸妈妈”董玲一样的受害者,大连爱德丽格医疗美容医院已经发起了由“半脸妈妈”董玲主治医生王志军院长和张晨院长领衔的“美丽伤”非法不明注射物公益救助活动,计划首批公益救助30名受害者。

  如果“半脸妈妈”董玲的故事能够顺利拍成电影,或将引起更多人对逾100万“美丽伤”人群的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