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莫少聪种茶为生?这般新闻是为谁而生?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3 11:22:31   来源:网络   

  近日,微信中的一条腾讯新闻推送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他红极一时如今却靠种茶为生,亲儿子改姓不认他》,抓人眼球的标题旁边,放着一张莫少聪二十年前的剧照,白衣长发,英气逼人。

  相信有不少网民都被标题吸引点进了正文,笔者也不例外。不出所料,里面并没有任何新鲜的内容,每一个段落都是“旧闻联播”,而且不难看出,这篇文章带有很主观的报道角度,和看似无心的断章取义。

  先来说说“种茶为生”,明星搞副业,这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很多明星虽然本职工作是唱歌演戏,但是业余时间经营点副业当作投资也很正常。汤镇业卖鱼蛋,薛之谦开火锅店,任泉开川菜馆,谢霆锋开酒吧,据笔者所知,莫少聪也经营着一个“聪聪茶创意生活馆”,有自己的茶庄和陶瓷工厂,这大概就是标题里“种茶为生”的由来。但为什么笔者从来没见过《传奇影星如今靠卖鱼蛋为生》这样的新闻呢?说莫少聪“种茶为生”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何种微妙的心态?

  再看后半句“亲儿子改姓不认他”,细看内文,只说到了莫镐廉改名张浩锋,毕竟洪欣嫁给了张丹峰,继子改姓的事情也不少见。姓名权是公民的自由,婚姻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子女可以随父姓,也可以随母姓。对莫镐廉来说,姓莫姓洪姓张都是合法的,以此来推论他不认生父实在是过于牵强。至于文中引用洪欣的那段自述儿子烦恼的话,百度显示,这是洪欣在五年前说的旧话,放在这篇文章里死灰复燃哗众取宠,也不知有何用意。

  诚然,莫少聪因为众所周知的突来变故,演艺生涯遭遇了颇多坎坷,人生也曾一度跌入低谷,令人唏嘘感慨。然而近年来他热心公益并主演电影,年过五十仍通过努力重回公众视野,也让一直关注他的粉丝倍感欣慰。但如前文所述,踩着莫少聪的伤口来达到曝光的目的,这种做法未免太low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