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缘来非诚勿扰》热议“门当户对” 孟非、黄磊首度对辩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8 08:03: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门当户对,成为了本周六(5月28日)晚《缘来非诚勿扰》的一大议题,黄澜忍不住感叹,“门当户对很容易,动心的人不好找”。孟非一段“送给女儿的话”引爆全场。紧接着,一对男女嘉宾便因“门不当户不对”陷入了纠结境地,向来一唱一和的孟非、黄磊首度开启了对辩模式。谈及感情中的坚持话题,黄澜曝料身边有个坚持了十几年的追求者,并表态,“对方的坚持并不是因为我们之间有感情,只是他放不开自己失败的经历而已,我也不会因为感动去接受一段感情。”

  全场热议“门当户对”

  孟非“送给女儿的话”引爆全场

黄澜
黄磊
 

  可爱的萌小胖黄涛谈及感情经历时表示,曾经的女朋友漂亮大方,总是人群中最闪亮的一个。周围很多人都认为他配不上“女神”,在一起五年后,两人最终还是因为各方面的差距走到了分手。不少女嘉宾也借机谈起了各自因种种差距和“门不当户不对”遭遇对方家长反对而无奈分手的经历,全场随即掀起了一场关于“门当户对”的大讨论。黄澜率先表态,“自己的感情选择为什么一定要听家长的呢?家长说了什么并不重要,关键在于那个男生听不听他爸妈的了,这一点比较重要。不是说门当户对有多重要,关键在于他跟你之间相爱的决心。再者说了,不都说大家三代以上都是农民吗?所以门当户对很容易,但动心的人很难找。”

  黄磊发声道,谈恋爱首先就要找能恋爱的对象,要看着喜欢、两情相悦,《缘来非诚勿扰》是站在一个普通百姓的立场上,属于老百姓的舞台。节目在为老百姓服务,老百姓也在选自己的对象,是挺简单、挺朴实的一件事,“不要过多讲求门当户对,也希望电视机前的父母不要过多去操作、干预儿女的感情生活,双方父母不过是过年过节见个面而已。”随后,主持人孟非一段“送给女儿的话”引爆全场,“我非常不同意一句话,经常听人说,‘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事情。’结婚跟两个家庭当然有一定的关系,但归根结底还是两个人相爱,愿意走到一起共同生活的决定。我会把这话告诉我的女儿,将来她找的那个人,不管他是什么职业、受教育程度、家庭背景如何、有钱没钱、帅不帅,都不管。当这个男的说结婚一定要回家问爸妈的意见,他的爸妈会影响到他的决定的话,这个人不能嫁给他,因为这说明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独立生活,去选择一个人共同和他一块生活。很多心灵鸡汤的话是不能听的,比如‘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得到父母祝福的婚姻,也有好多不幸福的。”

黄涛
金金
 

  孟非、黄磊开启对辩模式

  “面对爱情要勇敢”、“做出选择要慎重”

  带着霸道总裁范儿登场的孙智现在是家族企业的高管,企业刚刚收购了一家德国机场,现在正在学习飞机驾驶,浑身洋溢的精英气质备受女嘉宾们的喜爱。生活中孙智还是个暖男,做得一手好饭,也是个很好的倾听者,这一点更让女嘉宾们动心不已。谈及上一段感情,孙智表示两人是因为距离因素和还有父母反对无奈分手,“我爸妈还是希望两个家庭都生活在北京,以后家庭之间接触的机会也会更多。”主持人孟非耿直道,“像他这种家庭,父母对儿子未来的另一半一定是有明确要求的,他和前女友分手应该就是因为‘门不当户不对’。”

  孙智的心动女生金金因为双方年龄、家庭等方面的差距纠结不已,“我31岁,你25岁,你嫌不嫌我大?你父母不同意我们怎么办?我之前分手就是因为对方家庭条件特别好,他父母就完全不同意我,我就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我也无法改变我的出身。”黄磊表示,“先设定障碍和问题永远不可能迈出去,先从爱开始。当爱情来到面前的时候,该勇敢就要勇敢、该坚定就要坚定,我觉得金金害怕的东西太多。”孟非则对辩道,“我作为一个主持人,当我觉得两个人未必特别合适但牵手了的时候,以我的身份不能说不合适,只能祝福人家,但我也看到有的拒绝是对的。我觉得金金的担心不无道理,第一,我对男嘉宾印象很好,家境好、有教养,彬彬有礼;第二,他的家庭在他选择另一半的时候一定会提出非常明确的要求,两个人在一起一两年谈婚论嫁,当男生父母提出明确要求,我觉得两个人是迈不过那道坎儿的。”对此,孙智会给出怎样的回应?金金最终又会否把灯留到最后呢?

孙智
张欢
 

  黄澜曝“身边有十几年不放弃的追求者”

  男嘉宾冷对最后留灯女生引黄磊不满

  在沈阳一家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工作的东北小伙儿张欢,目前在做一档台球名人的访谈栏目,普通八球的世界冠军杨帆、“台球皇帝”亨得利都曾是他的访谈嘉宾。谈及感情经历,他感慨表示,“有些人深深地记住,未必不是一种幸福。”大学时代,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的女生,整整追求了两年。对女孩事无巨细地照顾,曾经为了给她送一盒药,长途奔袭了四百多公里。经过不断坚持,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他现场回忆道,“她做过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就是有次给我煮了一碗面,因为极少能享受到她照顾我的画面,所以感觉特别幸福。在那段感情中,我爱她有80分,而她对我只有20分。”

  黄澜现身说法道,“我年龄大一些,身边有个十几年不曾放弃追求我的人,但我觉得这个事情跟我没什么关系,因为对方不放弃并不是因为我们之间有感情,是他放不开自己失败的经历而已,他只是要证明自己。”黄澜还建议有类似经历的年轻人道,“能够长时间追求一个女孩的男生,往往是他自己性格中有一种不愿意接受失败的因素存在。其实喜不喜欢一个人,一刹那就知道。尤其是像我们年龄大一些之后,更懂得哪种感情才比较可贵,那种追来追去最后因为感动走到一起的感情我不会接受,往往过几年就过不下去了。”最终只有21号女生刘菊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张欢的回应却是,“我能问问别的女生为什么灭灯吗?”对此黄磊很是不满,“你先考虑一下留灯女生的感受,你如果不喜欢人家就说声谢谢自己离开,没必要再问别人为什么灭你灯,她们灭灯就是因为对你没感觉啊,你得把人家留灯女孩的感觉先完成。”最终,张欢会和刘菊成功牵手吗?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缘来非诚勿扰》5月28日本周六晚21:10精彩上演 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