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哪家音乐应用最得人心?QQ音乐市占、满意度全Hold住

http://www.yule.com.cn 2016-06-15 09:53:43   来源:网络   

  近日,国内著名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度的《中国手机音乐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推动、人均GDP的上升、网民对音乐的需求上涨以及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国的音乐环境正在全面复苏,尤其是在线音乐领域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针对各大主流音乐平台在这一阶段的表现,报告也从用户覆盖率、满意度,下载市场份额、试听市场份额、数字专辑市场份额几大维度进行了全面分析。其中,凭借高达1500万首的全国最大曲库以及4亿的庞大用户群体,QQ音乐不仅以45.1%和71.5%的比率在用户覆盖率以及满意度上大获全胜,在视听、下载等方面也均以过半的占比成为了用户的首选,而在其首创的数字专辑上,更以超过1500万张的销量拿下超过90%的市场份额,人气、口碑、营收一个不落。

  从数据来看,QQ音乐已成为了当前用户最青睐的音乐平台,并继续稳坐一线位置,而其他音乐平台也有不俗表现。如借助搜索优势,百度音乐就在试听市场份额中击败了其他平台;音乐资源仅次于QQ音乐的网易云音乐也在下载市场中来到了第二位置。

  报告认为,随着版权环境的好转,手机音乐进一步向音乐产业链上游渗透。在继数字专辑之后,从QQ音乐“MUSIC+”战略、酷狗繁星、阿里星球也可以看到,音乐平台间的博弈也由之前的版权之争转向了更加考验综合实力的商业模式比拼。而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进入以及付费音乐逐渐被接纳,音乐市场也将再现繁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