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话剧《亲密》7月1日北京火热上演

http://www.yule.com.cn 2016-06-20 10:05:56   来源:网络   
 

  欲望系列之《亲密》剧由新锐导演韩杰执导。演员团队由实力派演员:王海燕、张晞临、于洋、张姝等人倾力加盟。该剧正在排练,将于7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首演,目前在多售票平台预售。

  触及都市人群情感困境现实

  中国国家话剧院新锐导演韩杰在欲望系列之《亲密》发布会上表示:“在情爱中,人们一直在问真相,真相来了,又承受不住,这是一个悖论。主人公都存在一个疑问,是否选择说真相,说了后果是什么。”

  欲望系列之《亲密》(Closer)是英国著名当代剧作家帕特里克·马伯的代表作之一,1997年首演于英国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并获得业界多个大奖,2004年被好莱坞翻拍成电影,从舞台走上荧幕这个故事被更多人所熟知。对于这样一部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的经典作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新锐导演韩杰在整部剧的执导过程中捕捉人物精髓及时代聚焦的话题,融入了对社会现象的思辩和创新的解读。

  欲望系列之《亲密》表达的主题,拿到现在的中国,也具有强烈话题性。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中国,人们面临着情感和欲望的困扰,内心的压力、挣扎、困惑和痛苦一直存在。和欲望系列之《亲密》这部作品中所揭示的心灵状态不谋而合。欲望系列之《亲密》表达的不仅仅是都市人的情感困境,也准确地触及人类生存的命题,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意义。

  实力派演员王海燕、张晞临、于洋、张姝加盟

  演员团队由实力派演员王海燕、张晞临、于洋、张姝等人倾力加盟,分别饰演安娜、拉里、丹安、艾丽丝,两男两女,两对恋人,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以更加风格化,生活化的舞台表演方式,深度表现和放大原作的内涵,重新演艺这段发生在现代都市人生活中积聚意义的情感故事。

  爱引起嫉妒,嫉妒引起愤怒,愤怒引起复仇,在恋人们活色生香的“亲密”背后,隐藏着灰色、神秘、混沌的地带——那里充斥着谎言,伤痛,背叛,放纵,报复,和羞于启齿的欲望和真相。

  “情感的困扰是现代人遇到的现实问题,”《亲密》剧主演王海燕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会有一些共鸣,人性是非常丰富和复杂的。”

  主演张晞临认为,这个剧本写得很好,揭露了很多人性,以及人心潜藏的东西,它直面性事,而且毫无避讳地说一些大家会觉得很过分的情话,很犀利很锐利,观众看了会很过瘾。

  剧中两对男女情欲的混乱及令人瞋目结舌的情侣交换,恰恰构成了当代男女的情与欲的怪诞镜像,爱的本质是享受、自在,像生命中所有美好事物一样,但自从人类始祖在伊甸园里被毒蛇引诱偷吃了能分辨善恶的苹果以后,人便产生了二元对立的思维,开始想要操控世界,从此爱情变成了一种蕴含祝福的诅咒,成了人生的一大课题。

  主演于洋表示很珍惜这次和上戏师兄师姐合作演出的机会,他对该剧有独到的理解:”当下真的是一个疯狂的时代,《亲密》这个故事我也可以用一个词‘疯狂’来形容。剧作者用智慧和生活体验,写了这么一个错位的爱情组合,里面喜感很强,背后也有很多痛处,所有爱情当中的困惑在剧中都有体现。“

  主演张姝赞同于洋的说法:“《亲密》把很多观众心里想的表达出来了,把情侣、夫妻间的关系挖了一下,很深刻。”

  据悉,该剧将于7月1日至3日19点30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火热演出,仅有三场,目前在中演票务通、大麦、微票儿、永乐票务、票务中国等售票平台已经开始火热预定。各大平台搜索《亲密》就能订票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