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PPTV聚力演唱会VR直播,打造音乐视听盛宴

http://www.yule.com.cn 2016-07-08 16:04:17   来源:21CN生活   

  7月2 日,李玟雨北京演唱会在2000多人的集体合唱中完美落幕。主办方之一的聚力传媒(PPTV.COM)对演唱会全程进行了VR直播,为此次演出锦上添花!

  作为本次演唱会最大的亮点,360度VR全景直播不仅为没能亲临现场的朋友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观感,也为聚力平台收拢了大量人气。

  VR技术深度渗透音乐产业

  随着VR外设、VR内容应用等VR综合技术逐渐渗透进入主流消费市场,VR距离大众消费者已经越来越近。除了视觉交互上的带入感,声音也变成了强交互性的元素,用户可感知到如临耳畔的逼真音源。这也意味着在VR的世界里,所有人都可以脱离场地限制,仅通过鼠标拖拽就可观看整场演唱会的live,甚至还可以与喜欢的明星同台互动。其背后的商业价值不言而喻,这也是各家视讯平台布局泛娱乐产业的根本原因。

  本次李玟雨演唱会在VR技术高热度之下的记忆点,观感、音乐和场景可以说已经形成了100%全景搬移技术的雏形。而更加广阔的视角也为更多的商业开发、内容创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引爆音乐行业势在必行。

  聚力音乐正成为音乐行业后起之秀

  以李玟雨演唱会VR直播为契机,在聚力VR点燃音乐产业之前,聚力音乐在音乐领域的谋篇布局早已开始。音乐作为聚力传媒旗下的一个版块,同爱奇艺、优酷等竞品视频网站相比,称得上另辟蹊径。作为一个拥有11年经验的老牌视频网站,聚力传媒有着独特的优势和玩法,正在成为音乐领域的下一个后起之秀。

  去年6月起,聚力音乐频道全面改版完成,立志以全新的互动方式和体验打造视频网站音乐第一平台。其独家重磅自制的音乐直播节目《乐人无数》,更是以豪华嘉宾阵容和丰富的互动形式,在同质化严重的音乐节目中脱颖而出,实现艺人、平台和用户的之间的三方共赢,开启了音乐自制领域新篇章。

  秉承聚力传媒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重要理念,聚力音乐频道不断进行多样化尝试,为明星和粉丝打造一个互动交流的桥梁,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通过实时直播,增加粉丝们与偶像的见面机会;通过弹幕互动,拉近与偶像的距离。官方微博及相关话题实时发力,有效提升热点关注度等。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法文化之春·上海夏至音乐节以及李玟雨北京演唱会,聚力音乐频道都进行了独家直播,而加入VR技术,在玩法上也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除了坚持互动创新,聚力音乐频道在内容制作上也精益求精。据悉,聚力音乐频道下半年也会为用户带来多场国内外知名音乐节和演唱会的直播,包括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等。且聚力传媒还与韩国最大的娱乐媒体公司CJ E&M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发力文化创意产业。

  随着VR技术在内容制作领域的不断改进,未来聚力传媒(PPTV.COM)将会继续借助VR的力量打造更多饕餮音乐盛宴,助力国内音乐产业消费升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