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艾美奖 颁给了讲述中国故事的他们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5 11:0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个犹太人,一个中国人,为了向全世界介绍中国,在中国行走三十年,走访近100多个城市采访调研。近年又带着拍摄团队前往贵州、云南、山东等地,深入工厂、医院、民工子弟小学、养老院、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进行实地采访,与官员、学者、百姓面对面地探讨与分析中国社会的现状与前景,拍摄出了客观真实地反映中国现状的纪录片《中国面临的挑战》,并于日前成功摘取68届洛杉矶艾美奖社会与法制最佳影片桂冠。他们就是中国国际传播的黄金搭档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和朱亚当。

(总监制朱亚当先生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

  艾美奖(Emmy Awards)是美国电视界的奥斯卡,此次获奖的《中国面临的挑战》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联合这对黄金搭档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和朱亚当精心打造的系列纪录片的第二季,这是国内首部以西方人视角观察、研究、分析中国现状的社会现实题材系列纪录片。库恩博士和朱亚当先生曾先后推出《江泽民传》、《中国三十年》和《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是如何思考的》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作。库恩博士更是长期在CNN、BBC、彭博社等担任中国问题嘉宾, 他既有对中国的真知灼见,又非常熟稔西方的媒体,为节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角度。总监制朱亚当先生不仅是一名社会活动家,同时也是投资银行家和企业战略家,现任威维体育文化董事长的他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做出过杰出的贡献。他与库恩博士带领团队向全世界真实反映了一个既面临挑战又充满希望的中国。这部片子主题宏大、内容翔实,已受邀在美国、韩国、澳洲、中东等多个国家的权威媒体相继播出,产生了很大反响,创下了很好的收视率。

(节目总监制朱亚当、美国PBS电视台节目总监Brenda Brkusic在颁奖典礼现场)

  威维体育文化公司董事长,库恩博士的长期合作伙伴朱亚当先生作为节目的总监制代表节目组登台接受艾美奖,他说 “我和库恩博士十分感谢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对《中国面临的挑战》的欣赏,并感谢给我们这份荣誉。这次与上海电视台和PBS的合作是中美合作的一个很好的典范。我们要特别感谢上海电视台的王建军台长的远见卓识、信任和支持, 还有上海外语频道的伙伴们丰富的创作灵感和不懈的坚持。库恩博士和我将继续我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努力。2013年《中国面临的挑战》第一季获得了第23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次《中国面临的挑战》第二季又得到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评委们的认同和赞许。这给了我和库恩博士对讲好中国故事很大的信心。好的作品是无国界的。我们会继续寻找好的中国故事, 讲给全世界听。”

(节目总监制、威维体育文化董事长朱亚当)

  从西方视角,观察和思考中国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这样题材的纪录片非常稀少,它关注的是以前国际传播媒体较少涉及、但是海外主流社会又非常关注的中国政治社会生活领域,毫不回避中国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以符合西方习惯的表述,向西方观众讲述中国故事,开创了一种新型的国际传播模式。这是一部同时得到国内、国外,官方和大众认可的纪录片,达到了全方位的宣传效果。

  库恩博士得知获奖消息后难掩激动的心情,从北京致电在洛杉矶颁奖典礼现场的朱亚当。他告诉记者,“今天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我们来说,了解一个真实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从2015年1月开始,我们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开播了一个叫《走近中国》的周播栏目。目的也是跟我们制作《中国面临的挑战》一样, 打造一个沟通的传播平台, 让全球的观众能看到中国正在发生的真实情况, 聆听到中国的决策者和思想领袖们的想法和心声。在过去三十年来,我和亚当十分荣幸能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各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方面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在传播中国好声音的长征中, 我们将不忘初心, 继续努力前行!”

(黄金搭档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和朱亚当在CNN演播室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