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兰亭数字携《活到最后》闪耀亚洲新媒体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2 16:40:11   来源:中国网   

  27日晚,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颁奖仪式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举办。本届电影节的“金海鸥奖项”主要涵盖了网络电影单元和网剧单元两大单元,和传统电影节各个单元相似,每个单元都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多个奖项。除网络电影和网络剧集外,还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短片参与到各个奖项的角逐中。

本届电影节奖项——金海鸥奖

  经过由著名导演高群书领衔的资深电影评委团的一致评选,本届金海鸥奖的各大奖项于当晚一并揭晓。在网络电影单元中,著名演员金士杰凭借电影《老兵》捧得“最佳男演员奖”,成为首个“金海鸥”影帝。《老兵》也被评为本次电影节的“最佳影片”。

电影《老兵》海报

  影片讲述一位抗战老兵住在旅游景区,每天有无数的旅客来到他这里参观红色文化所留下的历史印记,而他,这个抗战的幸存者却无人问津。时间流逝,幸存的战友一个个的离开对他的触动很大,他决定用剩下的时间将战友的那些残存的记忆刻于木板,让他们的这段故事在世上留下一丝印记。

  在电影《黑石迷儿》中奉献精彩演出的王艺霖获得最佳女演员称号,成为首个“金海鸥奖”影后。生长在北京,成长在釜山,成就在首尔的“韩归”导演刘德甫也一举拿下网络大电影单元的“最佳导演奖”。凭借中韩两国优秀班底的共同努力,以及极具创新的制作模式,电影《黑石迷儿》成为了本次电影节最大的赢家之一。

《黑石迷儿》主创人员

  由TFboys主演,近期热播的网络剧《超少年密码》也因为三位主演超高的人气以及上乘的制作水准,被评为“最佳网剧”。因为《万万没想到》在国内人气飙升的导演叫兽易小星和演员白客也双双获得本次电影节网剧单元的“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万万没想到导演 叫兽易小星

《 万万没想到》男主演 白客

  本次新媒体电影节极具创新性地设立了VR电影论坛,更有VR影片展映、VR体验展和最佳VR短片评选等活动环节。在VR体验现场展现了包括兰亭数字、光线传媒、乐视VR等诸多VR发行方出品的内容。其中,由兰亭数字出品的VR悬疑短片《活到最后》更是从参与奖项评选的103部亚洲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VR短片”奖。

  《活到最后》是国内第一部VR短片,由国内顶尖VR内容制作商兰亭数字于2015年年底出品。影片集结了推理、悬疑、密室等剧情元素,充斥着恐怖色彩,随着剧情深入,将观众全身心引入到VR世界里,带来身临其境之感。

  本届电影节将会是继今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之后,VR技术又一次亮相国际范围的大型电影节,意味着VR电影逐渐走进主流电影人和媒体人的视野,也会进一步推动VR电影的制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VR电影和VR技术将会像智能手机一样走进我们的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