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事件未平风波再起 艺人玩的太High对自身及片方的商业价值影响多大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2 17:53:05   来源:网络   

  近日,微博热门话题除了里约奥运就是傅园慧表情包,当然孙杨和宁泽涛的粉色泳裤也在热门话题榜占据了一定的位置。而在这个本应该是奥运霸占头条的时间里,任何有关某位艺人“又玩现了”的娱乐新闻却可以很容易吸引观众们的注意,能在如此盛大的国际盛事进行时当中“成功抢镜”,可见观众的八卦心理是多么“腹黑”。

  艺人玩的太High 容易导致身价贬值

  其实,关于明星艺人们玩过火导致自身价值暴跌乃至惨遭封杀的,远不止一人,而已经众所周知的事实也已经证明这些当事艺人给自己引火烧身带来的恶果;来自艾漫数据的一份艺人指数以及商业价值指数变化图,清晰的看出了明星在玩火前后的商业价值对比情况:

(艾漫数据显示艺人事件前后的综合商业价值呈现“腰斩”态势)

  其实,玩过火导致的严重影响远不只是“一人承担”就可以解决的,多方利益均会受到波及。明星玩火不仅仅是会对其自身价值造成负面影响,其经纪公司、影视剧投资方、合作艺人等均会受到一系列的冲击,不仅所有的商业演出可能被迫中止,还要赔偿商家违约金;而已经拍摄完成的影视剧、综艺节目等也站在被延期或者重拍的边缘,惨遭禁播也是大有可能。由此造成不少投资方预算超标,回报降低,投资增加甚至血本无归;艺人自己也面临被迫退出娱乐圈远走他乡的境地。

  有效风控和止损均需谨慎评估艺人综合指数

  明星因某些原因造成其价值暴跌,收视、票房惨淡,资方亏损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资方或者片方在投资或者选角的时候该如何更好的进行风控和止损呢?那就是无论是理性投资或精准选角,均需谨慎评估艺人综合指数。

  以刘涛和古力娜扎为例,从以上来自艾漫数据 iStar明星综合商业价值评估体系的图表中不难看到,对艺人价值的评估,不仅仅是单一的明星艺人形象、或是是专业技能,只有基于互联网海量数据的全面抓取与剖析,从明星的综合影响、声誉测评、作品表现、商业表现四大维度综合考量(以艾漫iStar为例,它还包括共计14个指标,64个变量全方位的解析),精准把握艺人们的价值点在哪里,理性综合价值是多少,才可以断定该艺人是否匹配影视剧作品的相应角色,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继而让资方、片方在投资或者选角的过程中更加理性,有效规避风险,实现更加稳妥的投资回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