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伍佰音乐工作空档乔装路人玩拍手机摄影 纪录美好日常瞬间即将发行摄影新作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8 09:10: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摄影俨然成为伍佰的创作副品牌,伍佰即将推出他个人第四本摄影书《在城市的时间里轻轻滴淌而下》,书中作品全部来自他在Instagram账号中的照片,尽管工作满档,伍佰仍然说:“摄影是我的第二个创作线,会跟专辑一样一直出下去。”

伍佰接受平面雜誌專訪,分享手機中的得意作品
 

  《伍佰•台北》摄影书时,伍佰除了黑白底片摄影之外,也开始利用当时很新的社群软件 Instagram发表照片,想要收集人们看到自己拍的照片时真实的反应,伍佰丢掉明显光环,采用化名发布这些照片,两年来伍佰使用手机拍照并以一天一张的速度发表在Instagram上,不但累积了600多张照片,也以图会友结交了350几位世界各地的友人,600多张照片呈现的是人们在台北的生活,而不是伍佰自己的生活,因此世界各地的友人可以透过这些照片看到台北,而伍佰也可以透过世界各地的友人看到其他国家的生活,伍佰表示:“音乐有语言的限制,但是照片没有,我的摄影创作透过Instagram就变成全世界都可以沟通的语言。”

  Instagram上的友人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包括西班牙、波兰、匈牙利等欧洲国家,也有非洲和南美洲的国家。一位葡萄牙的科学家非常欣赏伍佰的作品,另外一位南美洲的友人,一直误以为伍佰是女生,还说他的亚洲英雄有两个人,一个是李小龙,一个就是使用化名的伍佰!还有一位新加坡朋友表示:“你拍的照片好像伍佰!” 由于使用手机拍照,伍佰可以近距离拍摄很多画面,他常常利用工作空档带个帽子便混在人群中拍照,两年来体会平常人的日常,这让工作紧张的伍佰大呼:“我终于把失去很久的东西要回来了!”

伍佰接受雜誌專訪,在書中的陸橋景點上留影

[page]

伍佰親自去印刷廠檢查打樣,滿意作品的質感
 

  不同于《伍佰•台北》只有照片没有文字,新摄影书《在城市的时间里轻轻滴淌而下》除了精选出Instagram上发表的500张照片,书中还包含了伍佰关于创作的13篇文章,鲜少披露自己创作观的伍佰,这一次把出道26年,创作 300多首歌曲,并出了 4本摄影书的心路历程做了一番回顾,虽然这已经是第四本摄影书了,但伍佰表示:“我不是摄影家,我是摄影者,就像我不是明星,我是名人!”希望从摇滚天王的视角看到日常生活的台北,也让大家看到另一种摄影的伍佰。最新摄影书《在城市的时间里轻轻滴淌而下》8月17日在网络书店开始预购,8月26号正式发行。

  称自己为“左手画圆, 右手画方”的伍佰,摄影创作每天都在进行,同时还要巡回世界各地举办演唱会,睽违三年的创作专辑目前也在闭关进行中,六月底才完成古装武侠片《奇门遁甲》的演出拍摄,11月19号还有高雄巨蛋的《正面对决》全经典演唱会,尽管工作满档,伍佰表示摄影是自己的第二条创作线,会跟出专辑一样一直坚持做下去,也希望喜欢伍佰创作的“粉条”们给予大力支持!

伍佰親自去印刷廠檢查打樣

[page]

伍佰習慣隨身攜帶相機,並捕捉他眼中的台北日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