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揭BAT秘事 《人工智能:伏羲觉醒》8.23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9 14:49: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图1:BAT公司)

  网易出品的首部网络大电影《人工智能:伏羲觉醒》8月23日将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这部融合了高科技、互联网商战、人性等多种元素的都市轻科幻电影,以网易公司环境为背景,讲述BAT(“蝙蝠科技”)公司和人工智能系统“伏羲”的创造者争夺控制权的故事。电影不仅真实反映了网易等互联网公司从业人员的真实状态,情节更是环环相扣牵动人心,堪称一出互联网江湖版“无间道”大戏。

  揭“BAT”秘事,网易首部自制电影8.23上线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第四极,网易的一举一动在某种程度上都会牵动互联网行业的人心。首次涉足影视行业,网易没有跟风争抢大IP、搞大制作,而是选择从网络大电影这一新兴领域切入,颇令人寻味。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并没有随网络大电影市场的大流,追逐僵尸灵异等网络大电影市场的热门题材,而是从自身熟悉的互联网行业背景出发,瞄准人工智能题材,融入少许轻科幻元素,讲述一家叫BAT的互联网公司和人工智能系统“伏羲”的创造者争夺系统控制权的故事,题材在网络大电影市场较为少见。而网易出品的首部电影,设定的公司名称却叫“BAT”,揭示的还是“BAT”的商业秘事,更是引人遐想,让人想一探影片究竟。想提前感受网易出品的“BAT”风云大戏,不妨去爱奇艺提前看看预告片!

  局中局、戏中戏,互联网“无间道”拷问人心

  瞬息万变、鱼龙混杂的商场,往往最考验人心。作为一部融合商战元素的电影,《人工智能:伏羲觉醒》自然少不了对人心的拷问,围绕“最复杂的不是技术,而是人心”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人工智能:伏羲觉醒》中,沉浸于自己技术世界、疏于人情世故的技术宅男叶行嘉(雷鹏宇饰),在好兄弟杰西(祁汉饰)等人的支持下,一直潜心于开发人工智能系“伏羲”。但在“伏羲”系统研发受挫的关键时刻,患难与共的好兄弟杰西却带着“伏羲”系统投靠了一直虎视眈眈的波克/Box(陈海亮饰);一直陪在身边、关键时刻帮自己的红颜知己凯西/Cathy(姜珮瑶饰)也远走他乡……叶行嘉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陷入了戏中戏、局中局……

  雷鹏宇、祁汉领衔主演,北影女学霸被封“网易第一美”

  《人工智能:伏羲觉醒》所启用的演员,虽非一线大红大紫明星,但大部分都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科班毕业的演员,不仅颜值出挑,演技也一直在线。

  )

  男一号雷鹏宇曾出演过《爱在深秋》、《爱情上上签》、《人间烟火》、《谁的青春不热血》等各种影视剧,可谓身经百战。男二号祁汉则参加过《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谁能百里挑一》等各种选秀节目,一直具有较高人气。反一号主演陈海亮则是中戏毕业的金牌戏骨,曾和黎明搭档演出电影《不速之客》。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女一号姜珮瑶更是和papi酱一样集颜值、才华于一身。她不仅颜值可以秒杀奶茶妹,媲美高圆圆,还被保送北影研究生,是位名副其实的学霸。在拍片期间,这位性格活泼搞怪,颜值、演技俱佳的美女学霸,更是凭借清新自然的表演,征服了广大网易员工,被广大网易员工封为“网易第一美”。

  网易园区真实取景,网易程序“猿”本色出演

  除了题材紧贴互联网,《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在取景和主创阵容上,也和互联网息息相关。据了解,《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导演为硅谷出身,主演之外的群众演员,也都是由网易员工集体上阵本色出演。拍摄一些关键情节时,导演甚至将剧组直接搬到了《命运起源》游戏主创团队的工作室,让《命运起源》真正的科技宅演自己。

  另外,《人工智能:伏羲觉醒》中的所有场景都在杭州网易取景拍摄。看完全片,你不仅能了解网易人的工作面貌,还能对杭州网易的工作环境有比较清晰的了解。从某种程度上说,《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可谓真实反映了网易等互联网公司从业人员的真实状态。

  剧组比《太子妃》还穷,却坚持院线标准打磨电影

  作为网易首部自制影片,《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带有网易“触电”试水的性质,因而从一开始就定位于小成本电影。据了解,《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大部分制作费用都用于聘请主演以及专业的美术、灯光、录音、摄像、调色团队上,其他资源基本都是通过资源置换或友情赞助的形式获得,比如演员服装等都由考拉海购等兄弟团队提供。网易员工上阵本色出演,除了是想更贴近互联网行业面貌,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但对《人工智能:伏羲觉醒》这部有试水性质的影片,网易团队却丝毫不马虎,而是始终秉持网易的匠心精神,以严格的院线制作标准要求自己。据了解,从2015年底成立开始,网易影视工作室就一直在打磨《人工智能:伏羲觉醒》剧本,一直打磨到今年6月开拍。在后期制作方面,这部电影仅剪辑、调色就修改过几十版,耗时一个多月,可谓十分用心。

  VR版本同步上线,国内首部VR长片引潮流

  VR技术发展红红火火,尝试用VR技术拍片的影视出品方也越来越多。网易影视工作室也赶时代潮流,拍片时同步采用了巍光科技提供的VR技术进行套拍。虽然只采用了180度镜头,但在这样一部都市轻科幻影片中,这种程度的VR技术体验,已有足够的感染力。

  据了解,《人工智能:伏羲觉醒》VR版影片和普通版影片将在9月初同步上线,这或将是国内首部VR长片,堪称拉开网络大电影的新时代。如果你想感受一下VR技术带来的上帝视角,体会一番VR影片的沉浸式体验,那么,这部片子不可错过。感兴趣的,看完《人工智能:伏羲觉醒》预告片后,别忘了,8月23日,去独播平台爱奇艺看看正片!

(图2:男一号叶行嘉)

(图3:男二号杰西满眼都是戏)

(图4:《命运起源》工作人员本色出演)

(图5:波克向叶行嘉提出收编邀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