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进《作者》:用心良苦却与你无关

http://www.yule.com.cn 2016-08-24 10:25: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当你听到《作者》这首歌的时候,你很难想象这首歌的创作者和小沈阳的《大笑江湖》是同一个人。两首歌完全是不同的风格,《大笑江湖》张扬逗趣,朗朗上口;《作者》却带着一种内敛的伤痛,将落差感和局外人的落寞通过歌词一句句地叩击每个人的心灵,让人回忆起自己曾经用心良苦却求不得的凄凉。

作者-高进
 

  高进作为歌手的同时,也是一位极具口碑的国民级音乐制作人,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影视剧的主题曲及插曲,也为许多的歌手创作过单曲,比如小沈阳的《我叫小沈阳》、《大笑江湖》、《我的好兄弟》、《幸福的眼泪》;李玉刚的《清明上河图》、《水墨丹青》;旭日阳刚《坚强的信仰》;杨幂、刘恺威主演《如意》的主题曲《有点舍不得》、片尾曲《错怪》;电视剧《后厨》的主题曲《食为天》;黄渤《正义之道》;黄勇《勇敢勇敢》等等 都是由高进进行创作的。高进擅长的曲风多元化,能够将流行摇滚、RAP、R&B等风格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也能够某一种风格进行单独的创作。

  作为音乐制作人,很多歌曲会比他的人更加有名,就像《我叫小沈阳》、《大笑江湖》、《清明上河图》等等歌曲在拥有了极高的传唱度之后,在这些热门里创作人的名字提及的程度总是不及歌手的。而这首《作者》里仿佛就唱出了这种落差感,明明是自己斟酌字句词曲的歌,自己却是最后一个被提及姓名的人。相信许多身居幕后的音乐制作人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会被撩起心中圈圈的涟漪,因为他们曾经也有着登台献唱的期待也好、梦想也罢,却在各种原因之下蛰伏在了旋律与歌词的背后。

  而作为普通人来说,这首歌会激起的是他们回忆中、记忆里那些寂寞与苍凉的部分。 在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里,我们都有想过成为这个故事的作者,比如去认识谁然后和他成为莫逆之交;又或是爱上谁,许诺海誓山盟;甚至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创业,一起分享悲伤或者喜悦。可是人生的不如意十之八九,这首《作者》就唱出了这种,明明拥有过过程却没有结果的故事带给每个人的孤寂与自嘲的心里点滴。不知道是否有人看过《社交网络》这部电影,这首歌仿佛就是埃德华多·萨瓦林的角色歌,和朋友马可·扎克伯格一起用心良苦建立了社交网络facebook,但是在成功的了路上的种种经历让他们渐行渐远、分道扬镳。高进的《作者》这首歌会让人想到电影里,在的团队因为成功而欢呼时埃德华多却是在人群里最没落的那个人。

  唱一首情歌我们哭了,流着泪说祝你快乐,这故事到底谁才是作者,用心良苦设计每个角色。下一句再见别舍不得,你陶醉我就配合,以为自己是作者,可结尾却少了我一个我…高进的《作者》这首歌,就这么一字一句在我们的内心拨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