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职法师》动画火热开播,阅文集团抢滩二次元经济

http://www.yule.com.cn 2016-09-02 15:07: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年来,随着数字阅文优秀IP与动画产业的深度结合,进一步推动了国内二次元市场的繁荣。9月2日,由阅文集团、腾讯视频联合出品,根据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乱”同名作品改编的动画《全职法师》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引爆秋季档动画热度。这意味着阅文集团以优质IP为中心,打通二次元市场的IP2.0生态新模式已逐步完成构建。

  优质内容进击二次元

(阅文集团曾于2015年5月为《全职法师》举办隆重的新书发布会)

  在过去,中国动漫作品受众低龄,剧情简单,制作粗糙,使得大量二次元用户只能追逐日美动漫。随着互联网力量的加入,动漫消费平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加上IP的泛娱乐运营,大量优质内容的涌入,动漫产业终于转向非儿童用户,大量优秀的青年向作品源源不断的产出。

  《全职法师》正是这样一部精雕细琢的国漫作品。作者“乱”是阅文集团白金作家,拥有强大的粉丝号召力和影响力,其《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全职法师》长居QQ阅读等各大排行榜冠军,正版总点击过数亿,并曾跻身2014年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是新生代网络作家的成功典范。而其新作《全职法师》在延续洋溢青春与励志、奋斗与不屈的风格基础上,以丰富的想象力构架出一个“90后魔法师拯救世界”的故事。

  作为和动漫内容天然契合的魔幻题材,阅文集团精心打造了《全职法师》第一季动画内容,本季共12集由著名动画制作公司福煦深度参与,配音上选用了业内一流的团队音熊联萌。开播前,阅文集团在微博上公布了动画的首支预告,引发粉丝频频催映。随着《全职法师》的播出,将带动二次元市场上魔幻类型的热潮。

  二次元,文学IP泛娱乐的新入口

 

(《全职法师》多次参加CCG、CICF​等漫展,具有超高的二次元人气基础)

  对数字阅读来说,二次元经济的红火无疑是个利好。中国的数字阅读用户群体中,90后和00后用户依然是主力,而这一部分用户恰恰也是二次元市场的主要用户。艾瑞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5年网络文学平台和动漫平台的用户重合度不断上升,为网络文学改编成动漫作品创造极大机会。

  内容、用户的易转化,是阅文选择动画化作为IP泛娱乐尝试的重要原因。在阅文集团IP2.0的新生态模式中,通过对原创IP的动画制作,不仅拉动新粉丝沉淀,还开发出更多素材和话题进行传播,促进潜在粉丝的再转化,放大IP影响力。同时,它也为IP转化为影视、游戏前,储备大批市场验证、培育过的忠粉,使其高价值、低投资风险的优势凸显。

  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以自身优势引导IP流向,链接布局全产业链。《全职法师》的动画化正是这一模式的尝试体现。今年,除了《全职法师》,阅文集团还推出《择天记》第二季、《女娲成长日记》、《国民老公带回家》、《全职高手》、《CMFU学园之王子碰碰球》、《斗破苍穹》等众多自制动画,兼有男性向、女性向作品,覆盖玄幻、仙侠、言情、游戏等不同类别。这波由阅文集团打出的组合拳,将促使二次元成为数字阅读优质IP泛娱乐开发的下一个入口。

  点击观看《全职法师》动画:http://film.qq.com/cover/d/dl1er4929x4jr2d/y0021gjs5ck.htm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