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深圳原创电影《等你醒来》入围2016蒙特利尔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6-09-02 18:39: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于2016年8月25日在北美开幕。记者日前获悉,深圳本土创作的电影《等你醒来》入围第40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官方展映单元。

《等你醒来》电影海报

  由深圳华影传奇影业出品的数字电影《等你醒来》,是黄东升导演的处女作,根据自身患抑郁症的体验,耗费一年时间精心打造而成的。影片故事时间设定为2008年奥运前夕,女孩李小云被害,昏迷不醒的事件,让爱她的张勇在焦虑中挣扎,由白领堕落于黑社会,最终成为绑匪,而另一个受牵连的郝云东因孩子的眼光患上抑郁症而不自知,由一个企业老板变成农民工,在抑郁中苦苦挣扎,最后遇上绑架的张勇,内心压抑的暴力终于爆发,他以“英雄”的名义做了一次自我的救赎。很显然,这不是一个“英雄”与“绑匪”的故事,而是借此探究抑郁症的社会根源,深入剖析社会价值碎片化的当下,变异的集体人格对个人命运的冲击,在等每个抑郁的人醒来的同时,也在等整个社会从金钱与权力的价值观中醒来!

  《等你醒来》既是一部文艺片,也是一部公益片, 2016年4月曾获北京尚善基金会“公益传播优秀奖”,面对奖励与好评,黄导表现得相当低调,他说:“这些奖算是对我们演职人员的一些安慰吧,但对我来说,当电影能让社会更多地理解与关注抑郁症患者,那才是最大的满足与安慰。”!

  黄导矢志不渝追求电影梦想,目前,由他一手打造的深圳华影传奇影业拥有深圳地区最完整的院线电影“一站式”制作平台,公司拟出品的《石人》、《放他一马》、《疯了,力比多》等一系列兼具情怀与商业价值的影视作品,立足于深圳本土文化,带着现代都市人的迷茫与思考,将陆续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