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e代驾3000万助力、黄晓明担任公益大使、1万名司机免费代驾

http://www.yule.com.cn 2016-09-09 17:25: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二个“9.9全国拒绝酒驾日”在京开启

 

  9月9日,“拒绝酒驾,幸福回家”——2016年“9.9拒绝酒驾日”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开启。作为互联网代驾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同时也作为本次公益活动承办方之一,e代驾宣布投入3000万,同时联合全国1万家餐馆和1万家酒吧,共同助力反酒驾公益行动。

  2016年“9.9拒绝酒驾日”是第二个9.9拒绝酒驾日。本次活动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天津、河北、湖北、四川、山西、山东等十个省市交管部门和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中国交通频道等十余个交通电视播出机构以及e代驾等共同承办。发布会上,黄晓明被授予拒绝酒驾公益大使,e代驾被授予“拒绝酒驾杰出企业贡献奖”。

  去年9月9日,全国首个“拒绝酒驾日”正式成立,并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热烈响应和参与,酒驾及相关交通事故有所下降。根据发布会上公布的《2016年全国酒驾形势报告》显示:从2015年9月到2016年8月,全国代驾使用次数超过1亿,直接减少1亿次酒驾,间接避免大约200万起因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

  拒绝酒驾节日常态化,营造反酒驾良好氛围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我国已进入汽车社会的新阶段。出席发布会的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宣布,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85 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42 亿人,其中汽车1.84 亿辆,驾驶人2.96 亿人。不过,在享受汽车时代的快捷和便利的同时,增加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也日益迫切,其中拒绝酒驾是重要工作之一。

  在反酒驾这条生态链中,代驾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也是拒绝酒驾的终极环节。为了更好普及“酒后代驾拒绝酒驾”的意识,首个“全国拒绝酒驾日”于2015年9月9日开启。通过设置“9.9拒绝酒驾日”常态化节日,全国在过去一年很好地营造了拒绝酒驾氛围。

  根据《2016年全国酒驾形势报告》显示,自首个拒绝酒驾日于2015年9月开启到今年8月,过去一年全国代驾使用次数超过1亿次。1亿次代驾,也就意味着减少了1亿次酒驾风险,间接避免大约200万起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据介绍,e代驾全国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对过去一年的代驾数据分析,同时配合4376份有效问卷调查,最终制作完成《2016年全国酒驾形势报告》。

  过去一年在拒绝酒驾上取得的成绩,也让社会各界对2016年第二个“拒绝酒驾日”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多渠道、全方面普及预防酒驾的知识、观念和意识,以共建和谐交通、文明城市、美丽中国,积极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王京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e代驾再投入3000万,构建反酒驾生态圈

  拒绝酒驾,任重道远。拒绝酒驾不仅在于大力的宣传和强制的措施,还需要打通拒绝酒驾的每一个环节,如公安交管部门、媒体机构、代驾企业、餐饮企业、酒企等等,构建一个拒绝酒驾的良性生态圈。其中,作为互联网代驾领导品牌e代驾,连续两年成为9.9拒绝酒驾公益活动的协作企业。

  “多一次代驾,少一次酒驾。作为互联网代驾领导品牌的e代驾,有责任有义务在拒绝酒驾的宣传普及中尽一份力。”e代驾CEO杨家军出席当天活动发布会。杨家军表示,e代驾在今年“9.9拒绝酒驾日”公益活动中,投入3000万助力反酒驾。

  据介绍, e代驾助力“9.9拒绝酒驾日”公益行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用户只要在活动当天打开e代驾APP,输入“全国拒绝酒驾日”,就可以免费获得9.9元公益代驾券。线下则通过三个10000来实现:全国组织10000名代驾司机免费代驾,全国联合10000家饭店、10000家酒吧共同发放公益代驾券,号召大家一同拒绝酒驾。

  据杨家军介绍,拒绝酒驾日当天,用户可以在与e代驾联合公益行动的1万家饭店和1万家酒吧,通过扫描“9.9拒绝酒驾日”活动的二维码,免费领取9.9元代驾券。同时,来自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的1万名e代驾司机,也会在活动当天通过随机的方式为用户送上免费公益代驾的大惊喜。

  此外,据了解,e代驾还在本次公益活动中首次加入LBS技术。在9.9活动当天,用户进入到所在城市的热门酒吧区域,只要打开e代驾APP,e代驾系统将会自动为用户绑定9.9元免费代驾券,供用户在酒后叫代驾使用。

  黄晓明全力助阵,担任公益大使为粉丝代驾

  活动当天,当红实力派演员黄晓明也亲临“拒绝酒驾日”发布会现场,并被授予“拒绝酒驾公益大使”的荣誉。与黄晓明一同获得荣誉的还有e代驾,e代驾被授予“拒绝酒驾杰出企业贡献奖”。

  除了以拒绝酒驾公益大使的身份亲临现场助阵,黄晓明在今年“9.9拒绝酒驾日”活动当天,还将以e代驾司机身份为粉丝用户亲自代驾,倡导大家使用代驾拒绝酒驾。黄晓明在活动现场表示:“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颁发这个荣誉给我。对于我本人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希望未来跟在座的各位,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践行拒绝酒驾公益活动。”

  据了解,作为明星正能量的代表,同时也作为e代驾的形象代言人,黄晓明在去年首个“全国拒绝酒驾日”公益行动中就全力支持,与e代驾另一位形象代言人宋丹丹,录制公益视频倡导大家共同拒绝酒驾。

  黄晓明说:“作为亿万家庭中的普通一员、作为一名开车族、作为公众人物,作为e代驾代言人,作为全国拒绝酒驾公益大使,在此,我向每一位市民发出倡议:拒绝酒驾,从我做起,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减少甚至杜绝酒驾悲剧的发生,呵护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

新闻表情